巍生是命,雪花是呼吸的氧气

【雪花】史密斯夫夫-07

 小则就这么在花无谢家住下了。

花无谢这两天除了要照顾那个大的病号,还得照顾这个小的问号。好在,两人都不算太难对付,可这还是把本就是生活自理困难户的花无谢折腾的够呛。

花无谢也不知道该说这对“父子”是心有灵犀还是臭味相投,两人互相吃起对方的醋来,那是谁都不带手软的。花无谢每天哄完这个吃了饭,就得哄了那个去洗澡。起先最难对付的就是晚上睡觉,小则死活要花无谢给他讲睡前故事,小人精总得抱着花无谢才肯睡。

傅红雪见了自然不乐意,等花无谢回来睡觉,他总要上下其手的把人折腾一番。花无谢当然不会由着他胡闹,吃点豆腐揩点油还行,“真刀真枪”的上“战场”自然没门。在口头教训傅红雪数次未果后,花无谢果断搬到另一间客房。这下两边都安生了,小则不再半夜总喊花无谢,傅红雪也老老实实的不再乱来。

安稳日子还没过两天,叶开竟然找上了门。

对于叶开找到老窝来,花无谢除了震惊之外,就是赶紧跟眼睛都快瞪破天的傅红雪解释。天地良心,他可什么都没跟叶开说过,之前叶开送他回家,他也是回的之前租的那个房子那。天晓得,这个叶开是怎么找到这的。

叶开过来,除了缠着花无谢,还有一个重要信息,那就是上面知道马芳铃遇害,但并不知道傅红雪也受了伤,所以给傅红雪安排了任务和新的搭档。新的任务就是保护咸阳银行芈董和其子嬴稷的人生安全,直到五天后的董事会召开。而配给傅红雪新的搭档正是叶开。

傅红雪当即表示,他要申请换人。他受了伤,不便执行任务。花无谢则表示这个任务很简单,他可以代为执行,不用上报。两人为此争执了半天,当着叶开跟小则的面,他俩也不好争吵,于是躲进卧室,争论起来。

“这是我的任务,我说换人!”
“傅红雪,别以为我不知道你那点小心思。你不就是不想我跟叶开一起吗?鬼知道叶开怎么找到这的。但是他作为一个赏金猎人,牵扯到我们这来,肯定有他的目的。组织默许他的行为,甚至可以说是在暗地协助他,那你最好别去惹他。”花无谢说罢,见傅红雪仍是气呼呼的,不接话,只好放软态度继续劝说。

“雪,马芳铃这事太古怪了,上面居然只字不提。我原先还猜测她会不会是被仇家追杀,现在看来,她的死跟叶开来的目的是有关联的。叶开能查到这,自有他的手段,我们如果不正面接招。等他跟我们玩阴的,我们就更被动了。你现在还受着伤,你怎么保护我?我们不要把自己逼进死胡同,好不好?”

花无谢说话间,搂过傅红雪的胳膊,轻轻把头靠在傅红雪的肩膀,他总能知道傅红雪最吃哪套。被“掐住死穴”的傅红雪,只能叹了口气,“那你跟我保证,绝对不让自己受伤!”
“好,我保证。”见傅红雪松口,花无谢立刻跟他发誓。

“还有,绝对不能让叶开占便宜。手都不许碰!”
“好~手都不让他碰。回头我见他再带个面具,让他瞧都瞧不到,好不好?”花无谢见傅红雪这醋劲又上来了,开始打趣他。
“啧,我跟你说正经的!他那人看着就不老实,你别傻乎乎的,被人卖了都不知道。”傅红雪见他一脸不以为意,咬牙切齿的控诉着叶开。
“知道啦!”花无谢可不想在这事上面跟他纠缠,干脆用一个吻结束了他们的谈话。



见雪花二人进了房间,叶开有些无聊的注意到家里还有个小孩。“你叫什么名字?”
“你不必知道。”小则对叶开倒是冷冰冰的态度。
“你跟傅红雪什么关系?怎么讲话和他一模一样?”叶开原是无聊,而此刻倒真是对这孩子产生了兴趣。
“你跟花无谢是什么关系?”小则目光锐利的盯着叶开。
“怎么,他跟傅红雪都分手了,我还不能追求了?”叶开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只是,他撇到他在说花无谢跟傅红雪分手的时候,小孩眼睛亮了一下。

不过转瞬即逝,那孩子很快又恢复了冷冷的模样,“看来,叶开的消息也不算太灵通。”
“怎么,你认识我?”叶开觉得这孩子像个潘多拉之盒,勾起他全部的好奇心。
“听他们提过。”小孩低下了头。

小孩口中的他们,叶开理所当然的当成花无谢和傅红雪。他还想再问点什么,花无谢跟傅红雪就一前一后的出来了。花无谢简单的跟叶开说了一下情况,叶开表示无所谓。但今天要在这借宿一晚,明天好一起去咸阳银行。

对于傅红雪满口答应下来,花无谢心里就犯了毛,他也不知道傅红雪要作什么幺蛾子出来。

一晚上平平静静,直到睡觉,花无谢都有些意外。

果然,暴风雨前的宁静都是唬人的假象。半夜,傅红雪溜进花无谢住的客房,上下其手的一顿折腾,无所不用其极的“逼着”花无谢“浪jiao”了一夜。

傅红雪一夜的宣誓主权,并没有换来他想要的预期。叶开像是一夜好梦般,第二天一早神清气爽的出现在傅红雪的面前,气的傅红雪恨不能把嘴里的牙都给咬碎了。不过叶开的态度倒是大大缓解了花无谢的尴尬。

任凭傅红雪如何暗示明示的要秀恩爱,花无谢全都充耳不闻,到点就跟着叶开出了门,甚至还没出门,就勾着叶开的肩膀。

傅红雪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得罪了花无谢。这下,他自然在家更坐不住了,可之前答应了花无谢的事,他现在又不敢轻举妄动的跟出去。磨蹭到宫铁心过来换了药,傅红雪仍旧没想出什么好法子,小则先出了声,“你想去找花无谢,我陪你去啊?到时候就算他见到你,你可以说你是来抓我回去的。他也不会生你的气了,你说可好?”

“为什么要帮我?”傅红雪也还残存一丝理智。
“你给我买那个就行。”小则指着电视里的乐高玩具,对傅红雪说着。傅红雪撇了一眼,觉得似乎没什么问题,“成交。”

于是,两人火速赶往咸阳银行。

傅红雪还是有办法的,他不知道从哪弄来一张员工卡,一路带着小则进了高级员工办公区。避开监控,绕了一大圈,才在一个房间门口遇见了花无谢和叶开。房间隔音并不算好,站在门口依稀能听见里面有个女人正在打电话,内容似乎是在婉拒什么人的好意。

花无谢原还在听内容,见傅红雪过来,惊讶之余,透着不满。他迅速把傅红雪拉到一边,还没开口质问,傅红雪倒先不打自招了,“小则吵着要来找你,趁我不注意,溜了出来。我是来找他的。”说完准备回头去看小则,这才发现,孩子真跟丢了。

“傅红雪,你知不知道你一点都不适合说谎!”花无谢根本不信他那套说辞,“里边正退货呢,你少给我添乱!”一边说一边努了努嘴,指向屋内。

原来花无谢跟叶开上午刚来报道,那个芈董就想把二人打发了,见二人并不打算走,这才把他们关在屋外,和上面正在沟通呢。

花无谢刚说完,房门被打开,出来一个妆容精致的中年女人缓缓走了出来,一副标准女强人的装扮,气势上就给人一种强烈的压迫感。“是这样,很感激你们能来保护我们母子的安危。不过,我们银行也有自己的安保系统,为了避免资源浪费和重复,以后我出门的时候会主动联系两...各位的。我在银行内部的时候,就不麻烦各位了。”女人说到这,礼貌的朝着三人笑了一下。

她身后的秘书,迅速做出反应,礼貌的做出请三人离开的手势。

三人面面相觑,只好先行离开。


评论(20)
热度(59)

© 香辣榴莲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