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生是命,雪花是呼吸的氧气

【雪花】史密斯夫夫-05

“受伤了吗?能自己走吗?”花无谢现在没时间琢磨其他,他撑着傅红雪,看着那孩子只问了一句。小孩摇摇头,迅速跑到花无谢身边。

 

一路无言。

 

赶到宫铁心那的时候,傅红雪依旧没醒,并且因为失血的原因,他的嘴唇依着他的肤色泛着白,身体也没法维持正常温度,体温越来越低。

 

“影响我睡觉,他这又怎么了?”宫铁心早早守在诊所门口,见了花无谢吃力的托着傅红雪走过来,一边走过来帮忙,一遍吐槽。

“小腿跟背部都中了弹,其他的我没看出来。”花无谢心情糟透了。

“这小跟屁虫是谁?”宫铁心看到花无谢身后跟着个小孩,顺嘴就问出口。谁知道,这句话除了得到花无谢的一个恶狠狠的瞪眼,就什么也没了。他也只好撇撇嘴,不再八卦。

 

很快,宫铁心就把受伤的傅红雪“打包”推出手术室。“主要就是那两颗子弹,其他都是小伤,不碍事。”宫铁心说的随意,可面上还是看得出他的疲惫。“给他输了点血,还得睡一会呢。你怎么弄?给你支张床?”

 

“不用,我一会就走。”花无谢看着病床上的傅红雪,脸上因为开始回血而不在惨白,心里踏实了不少。

“又吵架了?你俩真是闲的慌。”宫铁心一脸见怪不怪的吐槽,“你要没事最好给我待在这,我可不想明天被那白眼狼把我这诊所给拆了。”说完,宫铁心也不再理会他们,打了个哈欠,一边脱下大褂,一边朝门外走。走到门口突然回头,又喊了一句:“冰箱里有牛奶。”说话间拿下巴指了指那小孩,花无谢这才想起来,还有个孩子在这。

 

“困吗?”花无谢低头对安安静静坐在椅子上的小孩说话,小孩似乎不太爱说话,只摇了摇头,没开口回答。还真是跟傅红雪一个德行!花无谢又恶狠狠的瞪了病床上的傅红雪一眼。

“饿不饿?要不要吃点东西?”虽然一肚子火,可花无谢面对着这半大不小的孩子,还是维持了足够的耐心。这孩子抬头看了一眼花无谢,似乎还认真想了一下,然后轻轻点点头。

 

花无谢从冰箱里拿出牛奶,觉得太冰了,想给那孩子热一下,转了一圈,找不到合适的器具,干脆一股脑的把牛奶全倒进烧水壶里去煮。没一会烧水壶便咕噜咕噜的把牛奶烧的翻腾起来,瞬间整个屋子都是一股奶香味。花无谢又翻箱倒柜的找了两个杯子,匆匆冲洗干净,倒上热乎乎的牛奶,这才递给那孩子。

 

看着小孩小口小口的喝着牛奶,花无谢突然心情莫名的好了起来。“你叫什么名字啊?”

小孩像是早就料到花无谢会问这个问题,头都没抬一下,就盯着手里热气腾腾的牛奶,小声的说了一句“小则”。

“哦,你说他是你爸,那你妈呢?”花无谢见他一直低着头,也偏了偏头,开始打量起这小孩。

 

小则眼睛很大,乌溜溜,圆的发亮。低头的时候,那层浓密而卷翘的睫毛,很好的挡住了主人的眼睛,不让外人瞧了去。小则听得花无谢问话,不急不慢的抬头看向花无谢,吐出三个字“马芳铃”。

 

小则的声音又小又轻,却一字一枪的暴击在花无谢的心上。有那么一瞬间,花无谢的大脑是恍惚的。这个答案似乎最是合理,毕竟傅红雪是跟马芳铃认识不止10年,马芳玲是他的大学同学,傅红雪进这行,也是马芳玲给牵的线。最关键的,他们结过婚,结婚证还是他亲手翻出来的,虽然傅红雪一直说那是做任务,是假的。

 

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刚才觉得这孩子的眼睛跟傅红雪如出一辙,这会又觉得他怎么看怎么像马芳铃,让人心生厌恶。

 

“诶,你叫什么?跟他是什么关系?”小则并不怯生,花无谢问了一连串的问题,他也开始礼尚往来的提问。

“啊?我,我叫花无谢。我们...我们...是,同事。”花无谢没想到自己竟然会被一个小孩给问倒,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要怎么跟这个小孩说自己跟他爸爸的关系,结巴了半天,只好干巴巴的吐出同事这个词来替自己解围。

 

“哦~”小则意味深长点点头,那表情、那语气完全不像一个10岁小孩,花无谢呆了半天,才回过神。

“你多大了?之前在哪?为什么晚上会去那么危险的地方?”花无谢一口气问出自己想问的几个问题。

“10岁,之前在国外,晚上...m...妈妈说带我去找爸爸,然后我们就被坏人攻击,妈妈把我藏了起来,再后来就遇见你们。”小则这会已经把牛奶喝完,他跳下椅子,走到桌前放下杯子,又走到傅红雪的床前看着他,中间还不忘回答花无谢的问题。

 

听到小则的回答,又见这孩子沉稳的性格,越看越像傅红雪,花无谢突然很想报复一下,“你妈妈刚才死了,你知道吗?”

“我知道。所以我选择跟你们走。”小孩回过头目光有些锐利的看着花无谢,只一眼,又迅速转过身看向傅红雪,“我从小在国外长大,妈妈很少会来看我,她总是一副很忙的样子。难得来看我一次,也是不停的在打电话,聊工作。与其说她是我妈,呵,不如说她是我的监护人更准确一点。”

 

小则这段话透出的成熟与无奈,实在大大超出了他作为一个才10岁的小孩该有天真烂漫,都说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看来这话不假。马芳铃一个女人独自把孩子拉扯大,着实不容易,又做的是如此危险的工作。可是,可是,她为什么不找傅红雪呢?难道是因为自己?马芳铃可不像是那么懂事、会替人着想的人啊!

 

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房间里安静的不像话,只有医疗机器滴滴答答的工作着。

 

花无谢靠在椅子上,迷迷糊糊刚睡着,就听见傅红雪醒了准备起身的动静。“你别乱动。”花无谢迅速起身按住傅红雪企图坐起来的身子。

“我没事。”傅红雪朝着花无谢笑着说,刚做完手术的人,这个笑容显得有些苍白和勉强。“你一夜没睡?过来躺一会...”傅红雪顺势拉住花无谢的手,看着他白嫩的脸上那突兀的黑眼圈,有些心疼。往床的另一边让了让,准备腾出半边床给花无谢。

 

“你醒了。”小则的声音在身后传来,花无谢有些别扭的抽出手。

傅红雪则有些茫然的看着这小孩,“这是...”

“你儿子,你不认识?”花无谢又冷又酸的吐出这句话。

“谁儿子?”傅红雪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怎么受个伤,多出这么大一儿子。

 

“傅红雪!你...”

“爸爸!”

花无谢憋了半天的委屈,刚准备爆发,小则的一声爸爸,让屋子里的两个大人瞬间愣住了。

 

“你跟马芳铃...婚都结了,儿子都这么大了...”花无谢还是最先出声,眼眶红红的咬着嘴唇,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

“那...那是假的啊!我跟她连嘴都没亲过,哪就生个孩子出来了?!”傅红雪有些着急的起身解释,牵动到伤口,纱布迅速的洇出一片红色来。“你到底是谁?”傅红雪扭头恶狠狠的瞪着小则。

 

“无谢哥哥...”小则显得有些害怕的往花无谢怀里躲。

“怎么,你还准备把这孩子吃了不成?!”花无谢搂着小则,瞪了一眼傅红雪。他简单的跟傅红雪说了一下情况,或许当年傅红雪自己也不知道小则的存在,马芳铃的刻意隐瞒肯定也有原因,现在急切的要把孩子交给傅红雪,可能跟她这次的任务有关。

 

傅红雪一脸不可置信的瞪着那孩子,他跟马芳铃纯洁的像一张白纸,除非马芳铃是草履虫,不然他怎么都不可能跟马芳铃有孩子,那女人为什么要骗这孩子,自己是他的爸爸呢?!很显然,花无谢是相信了的。傅红雪又有些无奈的说,“明天宫铁心来了,让他给我们做个DNA鉴定,就什么都清楚了。”

 

怀里的小孩听到这,很明显的抖了一下。花无谢有些不忍,拉着小则到了另一间房,看着他睡到床上,才拉过椅子,坐在旁边,轻轻抚摸着他的额头,柔声解释,“你要理解傅...你爸爸,你的母亲并没有告诉过他你的存在。他也需要时间消化这件事。他不是不想要你、不想认你。给他一点时间,好不好?”

 

小孩紧绷的身体,在花无谢的安抚下,慢慢放松下来。“你喜欢他?”小则突然开口,“他也喜欢你。”

“我们...这个事可能比较复杂,以后我再慢慢跟你解释。”花无谢真不知道要怎么回答他,只能使用拖延战术。

“没什么好复杂的。你们相爱罢了。我理解!抱歉,晚安。”小则说完,便翻身拿背对着花无谢。

 

花无谢看着床上的小人儿,叹了口气,明天的事,明天再说吧。他这会真的累了,身心俱疲,他需要好好睡上一觉。


评论(23)
热度(64)

© 香辣榴莲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