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生是命,雪花是呼吸的氧气

【巍生】绿茵少年-09

沈巍在罗浮生的“监督”下,去医院确诊了病情,也预约了手术。

 

罗浮生自告奋勇的包下了照顾沈巍的活,罗勤耕只当他为了“赎罪”,也没多说什么,只要不影响学业、不影响训练和比赛就行。

 

沈巍的情况让众人心里蒙上一层霜,大家面上虽什么都不说,其实心里都有些没着没落的不踏实。

 

罗勤耕针对每个人的弱点设定了训练方案,细致的令人乍舌。就连胡杨每次射门时脚掌不自觉的内倾,罗勤耕都指了出来,这种下意识的内倾会影响足球运行轨迹,降低进球概率。胡杨看到这样一份训练计划,内心对罗勤耕也是服气的,不管教练其他方面,至少专业上是没话说的。这样的训练计划,又让众人心里吃下一颗定心丸。

 

不过,沈巍不在,胡杨这个独一份的中场球员就显得格外珍稀,只是他跟队里几个新人默契不足,磨合的又不好。这事足让人焦躁不安,胡杨性子又急,这段时间难免擦枪走火的误伤别人。满脸写着生人勿近的他,就连冯豆子也不敢轻易跟他搭话。

 

很快,罗勤耕也发现了胡杨的不对劲。无处宣泄的胡杨,把训练重复进行,就在他准备开始今天的第三次重复训练时,罗勤耕及时出现,制止了胡杨这等同于饮鸩止渴的“自杀式”行为。

 

“你今天的训练强度已经满负荷了,不能再练下去了。”罗勤耕拉住胡杨。

“我自己的身体我自己心里有数,你放开!”胡杨不耐烦的欲甩开罗勤耕的手。

“你再练多少遍也不会瞬间就有成效,反而容易造成身体伤害。我们已经少了沈巍,你不能再受伤了!”罗勤耕紧紧的攥住胡杨的手腕,压着火,跟胡杨解释。

 

“受伤,受伤不是更好吗?!反正我算是个废人了。我做了三年的前锋,你一句话就把我给pass掉了。”胡杨挣脱不开罗勤耕的手,索性趁着这会的火气把之前的委屈全都倒出来了。“我三年的努力,你一句话就把我给否定了,连句解释都没有!我年纪是大了,是拼不过师弟们。我没个好爹当教练,我只能靠自己去拼。可是...可这一切,现在全没了...”

 

胡杨越说越委屈,自己辛苦努力三年,才坐稳龙大前锋的第一把交椅。他很清楚自己不是什么天才型选手,这一切,全是这些年日日夜夜的刻苦训练搏来的。罗浮生,罗浮生不就是有个好爹,比自己有针对性的训练,才...换做自己,他不认为自己会比罗浮生差。

 

罗勤耕没想到胡杨还在纠结把他从前锋撤下来的事,看着这个跟自己儿子差不多大的小伙子,吧嗒吧嗒掉着眼泪。罗勤耕缓缓松开攥着胡杨手腕的手,搂过他的肩膀轻轻的拍了拍,又稍微施重的向下按了按,示意他坐下。

 

“瞧你那点出息,还哭上了!把你从前锋撤下来,是觉得相比较你的爆发力,你的耐力会更厉害一些。前锋是进攻的一把钢刀,可中场却是那个拿着钢刀的手啊!刀再锋利,可握着它的是一双软弱无力的手,那也没用啊。你也踢了这么多年球了,你不会没听过‘得中场者得天下’吧?中场有多重要,这个,不用我再跟你科普一遍吧?把你撤下来,没有跟你好好沟通,让你有了情绪,这是我的问题。但这绝对不是对你不认可啊!我要真不认可,我就直接把你剔除队伍了,又怎么会把中场这么重要的位置给你呢?!”罗勤耕看着操场,不急不慢的跟胡杨说着,心里却琢磨着,现在的小孩都那么容易钻牛角尖吗?!

 

“行了,别再练了,去洗把脸。回去好好想想,我是真的瞧不上你,还是对你寄以厚望!”罗勤耕起身拍拍屁股,低头冲胡杨笑了一下,转身走了。

 

胡杨一个人坐在操场上,直到天黑透了,他才起身,然后笑嘻嘻的回宿舍了。

 

沈巍手术的那天,龙大对战科大,争夺四强之位。罗勤耕的战术非常好,死死的压制了对方的进攻。科大的特点就是以攻为守,他们的防守非常薄弱,如今进攻被压制,就只能眼看着龙大得分。最后3:1,龙大拿下这场比赛。众人赶到医院,沈巍刚出手术室。听到这个消息,沈巍心里也是松了一口气。

 

罗浮生也当真应了他说过的话,除了上课训练,还有比赛,他几乎就泡在了沈巍的病房里。也庆幸沈巍当初为了趁住院这段时间整理论文材料,弄得是单间病房,罗浮生这么耗在这,倒不至于担心会打扰到别人。球队的人也差不多隔三差五的,就去看沈巍。在医院的这一个月里,沈巍竟然比平时还忙。

 

沈巍出院那天,是市联赛的决赛。财大因为之前赢了卫冕冠军龙大而士气大增,一路过关斩将,竟是以黑马的身份杀进了决赛。

 

罗勤耕不知道打的什么主意,决赛了,首发阵容居然没安排吴邪,替补上位的Joker心里其实也在打着鼓,七上八下的有些紧张。

“没事的,财大的实力不如你们,你们这场就当练练默契。”罗勤耕安慰着众人。

 

可毕竟之前输给过财大,众人可能在气势上就输给了财大。于是,开场10分钟不到,就丢了一个球。这下把财大给高兴坏了,全员激动的想要梅开二度。可就是这样迫切的心态,反而暴露了他们配合不够默契的短板。

 

冯豆子找准机会断球,并迅速传给守在球场另一边的胡杨,胡杨拿到球本能的准备带球去禁区,又发现有两个人守着自己,前方罗浮生也好不到哪去,被人盯的死死的。倒是角落里的林风没人管,胡杨咬咬牙,趁着被断球的前一秒,把球传给了林风。

 

林风得了球心里有些诧异,胡杨居然会把球传给自己。不过赛场上没那么多胡乱想法,林风过了两人便提脚射门。

 

进了!现在1:1平,龙大总算找回了些面子。财大这会却有些乱了阵脚,他们本就默契不足,这会更是有些乱做一锅粥的架势,完全就是第一场龙大的状态。得了分的龙大,众人热情高涨,胡杨也突然发现了自己的作用,这球在他们脚下,你来我往,像是魔术一般生了花。不一会林风就上演了一出帽子戏法,一人连进三球。激动的他在场上翻了个跟头,跑去跟队友们庆祝。

 

上半场结束的时候,比分锁定在3:1。趁着中场休息,罗勤耕告诉大家保存实力,最好是用拖延战术把比分锁定就好,大家练练默契就行。

 

众人不太了解罗勤耕这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但还是比较听话的开始拖延战术,只控球,不再进攻。只是,这破门的大好机会摆在罗浮生面前,他怎么忍得住不进球。得了个空,踢进了一球,还没来得及高兴,想起罗勤耕的叮嘱,灰溜溜的继续传球。比赛最终4:1,龙大卫冕成功,依旧是龙城大学生足球联赛的冠军。

 

大家很高兴,捧着奖杯就去医院,一面帮沈巍出院,一面跟沈巍转述赛况。

 

晚上肯定是要庆祝一下的,原本沈巍刚出院,大家不好意思让他陪同。奈何沈巍兴致很高,坚持要参加庆功宴,众人便找了个轮椅,推着沈巍去了饭馆。

 

罗浮生一晚上乖的不像话,滴酒不沾,美其名曰,要照顾沈巍。即便沈巍几次表态,自己已经出院,不需要他照顾了。

 

酒过三巡,一群人又开始三三两两的掏心窝子了,罗浮生便推着沈巍离了场。

 

进了家门,沈巍客气的感谢了一番罗浮生,就想着他该走了。谁知罗浮生从背包里掏出换洗的衣物,说是要留下来继续照顾沈巍。

 

“我又不是断手断脚,只是现在走路还不太方便而已,不用...”

“队长!你跟我还客气什么?!没事,你就当我不存在就好了。我睡沙发!”说完,罗浮生把自己摔进沙发,背对着沈巍,不再跟他交流。沈巍站在一旁,愣了好一会,才无奈的进了房间。

 

半夜,沈巍突然发现有什么东西在往床上爬,他迅速打开灯,看见半个身子踏上床、半个身子悬在半空中的罗浮生。“你,干嘛?”

“呵呵,你那沙发太小了,睡得我腰酸背疼。我就借你半边床,我睡觉很老实的!我睡觉不打呼噜不磨牙,真的!我发誓。”罗浮生被抓包,索性一翻身,整个人都睡到了床上,侧着身子背对着沈巍跟他保证。

 

都已经这样了,沈巍也不好再说什么,关了灯,算是默许了罗浮生。

 

可没一会,沈巍就后悔了。是谁说自己睡相好的?沈巍看着像八爪鱼一样抱着自己的罗浮生,抬手推了推,罗浮生没任何反应。“浮生?”喊他也反应。沈巍叹了口气,闭眼想让自己尽快入睡,却忽然听见罗浮生喊了一声“队长”。

“怎么了?”沈巍撇过头去看他。

“你多吃点,你得多补补...”罗浮生吧唧两下嘴,闭着眼嘟嘟囔囔的说着,还不忘把沈巍往怀里拢了拢。

 

真是个傻子!沈巍脸颊微微发热的吐槽。


评论(18)
热度(78)

© 香辣榴莲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