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生是命,雪花是呼吸的氧气

【巍生】绿茵少年-08

沈巍瞪眼看着罗勤耕,半晌没说话。终于,他松了紧握的拳头,拎起包,默默的走了。留下一群冒着问号的众人,看着他的背影,想问又不敢出声。

 

“沈巍,沈巍他到底怎么了?好好的,他做什么手术?”罗浮生红着眼眶冲到罗勤耕面前,情绪激动的有些哽咽。

“即便你们是非专业人员,可运动员谁身上没点伤?大惊小怪什么!沈巍膝盖有伤,跟师大这场比赛,又被你这小兔崽子弄伤,我看着应该是半月板撕裂,具体还要他去医院确诊,做这种手术大概需要两个月时间调理。”罗勤耕白了罗浮生一眼,这熊孩子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对,好好的窝里横起来,当时比赛的下半场,他就觉出沈巍的不对劲。

 

这种常见伤,罗勤耕以前在少青队常碰见,问题不大,但不能拖。沈巍也是个狠人,为了市联赛的冠军,他硬是准备就这么生扛过去。都这样了,他居然还坚持训练,昨天劝了他半天,今天看到他居然还跟没事人一样过来,自己昨天算是白劝了。

 

罗浮生一听原来是自己造成的,气的甩了自己一巴掌,然后一溜烟的就跑了。罗勤耕知道他是自责,肯定是去追沈巍,跟他道歉去了,也就没拦着。让年轻人去劝劝,说不定能改变沈巍的想法呢!他一直以为自己算是很固执的人了,碰到沈巍他算是明白了,这世界还真是一山更比一山高。这人年纪轻轻怎么就那么固执呢?!真是气死人了!

 

队员们虽然为了沈巍的事,心里都不太舒服,可聚在这也不是个事,三三两两也都慢慢散了。罗勤耕也因为沈巍的事开始检讨自己以前是不是也跟沈巍一样招人厌?正低头想着,余光撇到面前站了个人,他猛的一抬头,是沈巍。

 

“罗教练...”沈巍说话依旧轻柔。

“坐吧。”罗勤耕努努嘴,示意沈巍坐下说话。于是,两人一起并肩坐了下来。

“罗教练,能不能请您让我参加完这次的比赛?”沈巍不止语气,看向罗勤耕的眼神也净是哀求。

看的罗勤耕都于心不忍,“你为什么非要...”

 

“我明年要准备研究生的事,没时间再参加比赛了。可以说,这是我最后一次的正规比赛,我不想...”

“一个市联赛而已,说的好像世界杯一样。”罗勤耕像拍罗浮生一样,拍了一下沈巍的脑袋。这些孩子真是电影看多了,一个市级比赛而已,搞那么悲壮干嘛?!

 

沈巍被罗勤耕这么一拍,有些懵,半天没说话。罗勤耕看着他,笑了一下,“既然是谢幕比赛,就更要调整好状态。你说你也是,龙大球队的团魂谢幕之战,一个市冠军就把你打发了?怎么也得是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的冠军吧!”

 

沈巍以为自己听错了,眨巴着眼睛看着罗勤耕,呆住了。过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全国联赛?可是,可是龙大不是从来不参加的吗?”全国联赛,谁不想去呢!可是龙大有不成文的规定,不参加全国性的比赛。

 

“为了不输,而不去参加比赛。这是什么理论?!我知道你们的实力,拿全国冠军也不是痴人说梦的空话。两个月,你给我好好治病。我给你一个配得上你的谢幕仪式。怎么样?这笔买卖不亏吧?”罗勤耕也是上午才下的决定,还没向董事会申请,就提前先跟沈巍说了。

 

“真的?”沈巍有点不可思议。

“骗你干嘛?”罗勤耕假意白了他一眼。

沈巍跟罗勤耕告了别,刚走两三米,罗勤耕忽然又喊住他,“哦,对了,沈巍。董事会的事,谢谢!”

 

原来董事会因为上次跟财大输球的事,背里找了沈巍问话,问了很多关于罗勤耕的事。沈巍话里话外的意思,罗勤耕是个很专业的教练。没有刻意偏袒他,也没有故意贬低他,很公正客观的评价,让人更加信服。加上后面师大那场比赛赢了,董事会对罗勤耕的警报算是暂时解除了。

 

沈巍摇摇头、摆摆手,这罗家父子怎么都喜欢煽情?大起大落的情感,又羞于表达,好好的七尺男儿,扭捏的不像话。

 

沈巍回到家的时候,罗浮生正蹲在门口,见到沈巍回来,罗浮生揉了揉脸,赶紧站了起来。“队长。”像小猫的叫声,轻轻痒痒的。

“你...吃饭了吗?”罗浮生眼睛红红的,很明显哭过,沈巍看着他可怜兮兮的样子,也加快了开门的动作。罗浮生没回答,只低着头默默摇了摇。

 

“家里只有面条,你吃面吗?”沈巍看看冰箱,转身对跟在自己身后的罗浮生说。

“我,我都行。”罗浮生被突然转身的沈巍吓得打了个嗝。

“别跟着我了,去那边坐着等吧。”沈巍给锅里烧上水,发现罗浮生还在打嗝,又顺手给他倒了杯热水,并示意他去餐桌那坐着。

罗浮生很乖,端着热气腾腾的杯子,坐了过去,只是眼神一直追着在厨房里忙活的沈巍。

 

很快,沈巍端出两碗面,很简单的鸡蛋面,甚至连青菜都没有。沈巍又端出一碟小菜,是超市常见的榨菜,可沈巍用醋泡了榨菜,又添了点芝麻油、藤椒油重新拌了一遍,榨菜比独吃更加爽口、香麻,就着面条吃的罗浮生满口生香。两碗下肚,他满足的摸了摸肚子,已经忘了自己是来干嘛的。

 

沈巍洗完碗,又给罗浮生和自己一人倒了杯水,这才坐在罗浮生的旁边开口,“你今天,怎么了?”

“队长!你...对不起!对不起!!...”罗浮生听了沈巍的话,这才想起来自己今天来的正事,想起沈巍的腿是自己弄伤的,他一瞬间眼眶又红了。

“你...”沈巍被他这一连串的道歉也是吓到。

 

“都是我的错,队长,你打我也好骂我也好,我都认。你,你去做手术吧?!你是不是担心做了手术没人照顾你?我!我照顾你。我给你端茶倒水,我给你洗衣做饭,我扶你起夜上厕所...你,你别犟,也别怄气。身体是自己的,你跟置气我犯不着拿自己身体开玩笑...”罗浮生说着说着眼泪还真滴了两滴下来,他赶紧扭过头,迅速的在脸上胡乱抹了两下。

 

“我做不做手术跟你有什么关系?”沈巍听了罗浮生前言不搭后语的话,那表决心似的一连串照顾,听的他耳根泛红。自己做不做手术,他干嘛那么上心?这个平白无故闯入自己生活的人,凭什么对自己的事情指手画脚?这个冒着傻气的人凭什么每次都能揪住他的心,挠到最柔软的那块地方?沈巍看着他哭,自己也不由自主的红了眼眶,好在罗浮生忙着扭头擦眼泪,他也迅速的撇过头深吸两口气,缓解自己的情绪。

 

“沈巍!你不能这么糟蹋自己的身体!我说了,你要是生我的气,你打我、骂我,怎么都行,我绝对不会皱一下眉头。还是,还是说,你,你钱不够啊?你别担心,我有!我有的,我这么多年的压岁钱也有几万块,要是不够,我去找我爸,再不行,再不行还有迟叔,他肯定会帮你的...你...”罗浮生说到这已经不能控制的哭了起来。

 

沈巍还没听明白罗浮生的话,就发现他这回是真哭了,有些不知所措的呆看着他。“我...答应你,去做手术...”沈巍根本不知道罗浮生的哭点从何而来,也不知道该怎么去安慰他。既然他一直说的都是手术,那就答应他,反正他傍晚听了罗勤耕的话,本来也是准备去手术的。

 

罗浮生听了这话,果然顿住了。三两下抹了抹脸,瞪着眼睛看着沈巍,还带着点鼻音问:“你说真的?”

“我为什么要骗你?”沈巍笑了,有些无可奈何、又有些安抚意味的笑了。眼角生出的情意,不知是主人内心的真实写照还是这勾人的桃花眼天生就自带的本事,反正看的罗浮生热血沸腾,心脏扑通扑通快要跳出来似的。

 

罗浮生猛的咽了口口水,本能的一把抱住这个一颦一笑都能轻易勾动自己心绪的人。沈巍被罗浮生突然紧紧抱住,本能的有些别扭,安抚的拍拍他的后背,便推开人,“我这只是个小手术,你干嘛那么大反应?”

 

罗浮生有些做贼心虚的低下头,不敢看沈巍。说实话,他还没抱够呢,可他也不好意思造次。“你不用瞒我,都是跟师大那场比赛,我害的你。”罗浮生说的有些委屈,他是真不知道会这样,他要是知道会是这种结果,自己打死也不会跟沈巍闹别扭的。

 

“所以,你是为了良心好过一点,才要我去做手术的吗?”不知道为什么,沈巍心里忽然有点难过。

“当然不是!我…我是关心你…的,健康!”罗浮生看着沈巍忽然一阵脸红,“我…我先回去了。”

“浮生,谢谢你的关心。”沈巍问完就觉得自己太过敏感了,看到罗浮生脸红的样子,他心情又好了起来,喊住已经跑到门口的罗浮生。罗浮生没回头,沈巍没能看到他的表情,但从他的步伐上看,似乎人也是愉悦的。

 

晚上,沈巍准备睡觉,手机收到一条短信,是罗浮生发的。“晚安,队长。别担心,明天我陪你去医院。”

 

傻瓜,谢谢。晚安!


评论(11)
热度(76)

© 香辣榴莲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