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生是命,雪花是呼吸的氧气

第一案【兄弟情】终

“老大!”靳非鱼突然推门进来,肖子韩此刻的心情有些沉重,他缓着步子走出审讯室,“老大,沈面在隔壁要求见沈巍,他一直嚷嚷沈巍撒谎。”

 

“撒谎?”可怜这孩子到现在还以为沈巍是在替他背锅,也许是刚才跟沈巍的对话,让他对沈面产生了一些同情心,他很快让靳非鱼把沈面带到审讯二室,自己则跑到监控室全程监控这兄弟俩的一举一动。

 

自从说了投毒的事情,沈巍就一直是瘫坐在座位上,这会看到沈面进来,他惊讶的直接站了起来。

“沈巍,你个混蛋!”沈面看到沈巍,立刻冲了上去一拳揍在沈巍脸上,沈巍的眼镜直接被打掉,摔碎在地上。但沈巍并没有生气,反而冲沈面笑了,笑的非常释然。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换了是你,你也会这么做的。”

“我不会!我不像你那么傻!”

“那就好。”

“你我都知道那天晚上的真相!人是我杀的!!”

“我在你之前就已经下毒了。”

“你根本就没回来!”

“我是装给你看的。”

“够了!”

“以后你一个人在外面,行事不要那么偏激,跟同学把关系处好…”

“沈巍,我求你了,你把真相说出来吧!”

“真相就是我投毒在先,你刀伤在后!”

“别自欺欺人了!他们会查出来的!”

“验尸报告已经出来了。”

“我申请让他们重新验。”

“沈面!”

“沈巍!!”

说到最后,兄弟二人都激动的站了起来。

 

肖子韩很诧异为什么到这个时候,沈面还是坚持人是自己杀的。难道真的漏掉什么东西吗?铁块验错了?可铁块办事从来细心,这么多年,没错过一次。就在他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宫铁心推门进了监控室。

 

“干嘛不接电话?接电话又不要钱!”宫铁心气喘吁吁的冲肖子韩嚷嚷。

“哦,忘拿了,一直在审讯室这边。怎么了,你这是?”肖子韩摸了摸口袋,发现手机不在,想起来刚才来审讯室的时候把手机落在办公桌上了。

 

“小靳带回来的验尸报告呢?那报告不对!”

“这呢,他跟我说过了…诶,你干嘛?”肖子韩一边说着,一边把手里的文件夹递给宫铁心,他以为宫铁心指报告格式错了,谁知道宫铁心扫了一眼报告就直接给撕掉了。

 

“那份报告没打完。”宫铁心扔掉碎片,又递给肖子韩一份报告。肖子韩翻看了一下报告,脸色立马臭的不行,“靳非鱼!你给我死过来!”

“啊,老大,怎么了?”靳非鱼突然被cue,有些茫然。

“为什么拿给我一份没写完的报告?”

 

“啊?我…”靳非鱼这才想起来,原来中午他去拿报告的时候,宫铁心报告还没打完,但当时被喊走处理别的事情,他临走让靳非鱼等他回来把报告打出来。他等了半个小时,人也没回来,然后又忘了宫铁心说报告没打完,只记得宫铁心说自己打印,那边肖子韩的电话又跟催命一般,他干脆自己打了一份出来就走了。

 

靳非鱼看着这份报告,想到自己犯了这么大的错误!他懊恼极了!为什么这个脑子总掉链子?他生闷气的锤了几下自己的脑袋。

“行了,我现在没空跟你在这浪费时间,回来再跟你算账。”说完,肖子韩便匆匆走向审讯室那边。

 

 

“沈巍啊,沈巍,要我说你什么好?”把沈面送回审讯二室后,肖子韩坐在那看着沈巍感叹。“我到底是该夸你,还是骂你?”沈巍有些不解的看着肖子韩。

 

“你充分利用N-二甲基亚硝胺中毒前一个小时,身体是不会出现中毒症状。所以,我们只能通过他胃里发现的那部分N-二甲基亚硝胺的稀释程度,来判断他的中毒时间。本来我们已经确定沈放是中毒在先。可有意思的是,我们在进一步尸检过程中,意外发现他的喉管有损伤。沈巍,你的手法还要再练习练习。

 

他喉部的损伤就是你往他胃里灌毒液的时候,弄的。你是真聪明啊!稀释了毒液的浓度,让我们以为是被消化了,从而误导我们沈放的死亡时间。绕了这么一个大圈子帮他扛杀人罪。你真的很心疼你这个弟弟啊!”肖子韩并不是在揶揄沈巍,他是真的对坐在对面的这个小伙子产生了佩服之心。从案发到他自首,短短的几个小时,他就能部下如此周密的局。

 

“我不明白你说的话,他喉部有损伤,为什么就是我造成的?”

 

“别挣扎了,鉴证科发现这个疑点,又在周围的垃圾堆里发现了被遗弃的胃镜软管,你是做了清洗,可毕竟是在慌乱下做的,上面还有残留,证实了是沈放的纤维组织。你可以继续抵赖,查软管的买卖记录可能会稍微麻烦一点,但总能查到,只是时间的问题。你这么聪明,应该明白我说的意思!”

 

 

“你们…”沈巍原以为一切都结束了,他算好了一切,甚至连自己的坐姿都设计好了,可最后,还是功亏一篑。

 

“那晚到底发生了什么?”

 

沈巍沉默了良久,才缓缓说道:“那天我从实验室回来,看到沈面满身是血的瘫坐在地上,旁边是已经断气的沈放。沈面说,回来找沈放签字保送的申请表,结果沈放又是一阵辱骂,沈面气不过顶了句嘴,沈放就又准备动手。当时沈放在削苹果,手里拿着刀,两人推搡着,没几下,刀就插到了沈放的肚子上,沈面当时情绪比较激动,又捅了几刀。冷静下来的时候,沈放已经断气了。

 

我让沈面赶紧换身衣服,我特意把那套亲子服拿出来给他,这也是我晚上从实验室赶回来的原因,我希望我们能像一家人一样,和和睦睦的生活,之前买来准备我们一家三人一人一件,可惜沈面一直不回来,我也没机会给他。”

 

“所以,那个时候你就想好要替他顶罪了?”肖子韩诧异的问沈巍。沈巍没有回答他的话,只是笑了一下,继续回忆。

 

“我让他赶紧走,本来我是想把家里弄成被抢劫的样子,但听到沈面出去的时候撞到了王阿姨。王阿姨把他误认成我,我可晚上一直在学校,你们随便一查就能查到沈面。所幸,那天放学我是先回的家,吃完晚饭才去的实验室。

 

所以,我一路小心的跑回实验室,生怕被人发现。算准时间,稀释了一瓶N-二甲基亚硝胺带回来。我已经很小心了,就是怕弄伤他的喉管。看来除了了化学,我还要把生物给学好才行。”沈巍说着,说着,突然自嘲了一句。

 

“我想我这么直接来自首,你们肯定不会信,也不符合常理。沈放跟沈面关系不好,街坊邻居都知道,这种事也瞒不住。所以,我干脆迂回一点,先让你们发现沈面,然后再让你们‘意外’发现N-二甲基亚硝胺,这样,你们就会认定是我在利用沈面脱身。

其实,我也是在赌,赌你们敷衍查案,在我自首的时候,你们就会直接定案。我赌沈面真的不认我这个哥哥,就算知道我帮他扛下杀人罪,也不会来为我澄清。当然,我赌的最大盘,就是你们不会去查验喉咙,可惜…我真不适合赌博!”

 

“小小年纪,心思如此缜密,沈巍,你真让我有些害怕!”肖子韩眯着眼看着沈巍,他越发不敢相信面前的人真的只是一个十来岁的高中生。

 

“肖警官,我能,我能去看看沈面吗?”沈巍此刻的语气有些哀求。肖子韩有些不忍心,带他去了审讯二室。

 

“沈巍,我都说了你别白费力气。我自己做的事情,我自己承担后果。你非要折腾这一出,你知不知道这个会留案底的?你就这么不珍惜龙大的保送名额吗?你…”

 

“弟弟,对不起!我还是没有保护好你!”沈巍突然伸手拉住沈面的手,眼眶泛红的自责。沈面看到沈巍如此,把略微颤抖的手抽了出来,别过脸。沈巍以为沈面还是不想跟自己太过亲近,低下了头,没看到沈面偷偷揉了揉眼睛。

 

两人就这么沉默着面对面的坐着,没一会,肖子韩便过来带沈巍走。沈巍快走到门口的时候,沈面突然站起来,喊了句:“沈巍!我喜欢这件衣服。”沈巍身子微微一颤,没有回头。

“那个,你,你照顾好自己,别老被人欺负。”沈面又喊了一句,沈巍依旧没有回头。

“哥,保重。”最后一句,沈面没再大喊,只轻轻的说了一下,便坐了下来。

 

沈巍快步走出审讯室,面对着墙壁,趴在那,肩膀微微的颤抖着。肖子韩不忍心打扰,走到走廊的尽头,由着他们宣泄。

 

过了好一会,沈巍才调整好情绪。走过来的时候,眼睛明显肿了,所以,他把头埋得很低。

 

“有一个问题,我听沈面的口供,他好像不知道沈放做过亲子鉴定,沈面是不是一直以为沈放不是自己的亲生父亲?”

沈巍抬眼看了看肖子韩,苦笑了一下没有回答。

“为什么不告诉他真相?”

“血亲和陌生人,哪个伤害更深?”沈巍没有正面回答肖子韩的问题,反而反问了肖子韩一句,这一下让两人的心情都沉重起来。

【第一案结束,最后给大家说明一下,N-二甲基亚硝胺中毒是有明显中毒反应的,我原本只是随手百度一个化学物,后来是为了硬凹我的推理才改的中毒一小时无明显中毒反应。希望别给大家造成误解!还有,不管什么事情,凡做过必留下痕迹,不管你布局的多精密。大家都不要存在任何侥幸心理!】

评论(12)
热度(23)

© 香辣榴莲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