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生是命,雪花是呼吸的氧气

第一案【兄弟情】04

肖子韩走回审讯室,看到沈巍依旧一动不动的坐在那,“刚才我们说到哪了?你怎么证明人是你杀的?”

 

“就是。”沈巍刚准备说,突然顿住,一双明亮的眸子紧紧的盯着肖子韩,“邻居王阿姨,我跑出去的时候,她看到我了。”肖子韩被这么盯着,突然没由来的一阵心虚。他避开沈巍的目光,盯着桌面开始思考。

 

多年的办案经验告诉他,沈巍刚才要说的绝对不是这个,他为什么临时变卦?他究竟察觉出什么了?

 

“老大!”靳非鱼推门朝肖子韩喊了一声,肖子韩扭头看了看他,知道他有事要汇报,便走了出来。

“老大,沈巍的手机一直在响。”

“谁打的?”

“他们班主任,问他怎么没去上课。”

“哦,他们学校,你去了吗?”

“还,还没。”靳非鱼这才想起来,昨天下午肖子韩就让他把邻居的口供录完就去学校那边看看,结果,他给忘了。他尴尬又沮丧的挠了挠头。

“现在去。”肖子韩一肚子疑问也懒得骂他。

 

“哦。”靳非鱼转身准备走了,低头看了看手里的手机,突然想起什么,转身大喊:“老大!”

肖子韩被靳非鱼这突然的转身和大喊,吓了一跳,“抽什么风?”

“老大,还有个事。沈巍的手机有一条未读信息,我刚才不小心点开了,是他们化学老师,问他实验室里的N-二甲基亚硝胺怎么不见了。”

“靠!赶紧去他们学校问清楚情况!”说完,肖子韩阴着一张脸,重新走进审讯一室。

 

肖子韩本来想直接跟沈巍摊牌,质问他N-二甲基亚硝胺的事,可进来看到一脸沉着的沈巍后,他突然改变的想法,“沈巍,你是理科生?”

沈巍好像也没料到肖子韩会突然问自己这个问题,有些疑惑的看了看肖子韩,然后回答:“是的。”

 

“数理化,哪科最好?”

“化学和数学。”

“哦。”肖子韩不再问下去,他故意不再看沈巍,可余光却在观察着沈巍的一举一动。也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怎么,他居然感觉沈巍越来越局促不安了。索性再晾晾他好了,于是肖子韩起身去了沈面那。

 


“你是文科生还是理科生?”肖子韩装作不经意的问。

“文科。”沈面鄙夷的看了一眼肖子韩。文科?肖子韩突然皱起眉头。

“沈放的死因是因为中毒。”

“什么?中毒?什么毒?”沈面有些不可思议的看向肖子韩,身子甚至因为情绪的激动而有些轻微抬起离椅。

 

肖子韩一直默默的观察着沈面的一举一动,沈面的这个诧异不像是装的,看来他是真的不知道投毒的事。只是,沈面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用拳头狠狠的锤了一下桌面,就再也不说话了。

 

肖子韩现在大概了解了情况,就等着宫铁心的报告。如果死因是刀伤,那就是沈面;可如果是投毒,那就肯定是沈巍了。他不禁有些心寒,没想到沈巍小小年纪,心思如此多。这时,宫铁心的短信也来了,说报告中午左右就能出来,让他派人去拿一下。

 

肖子韩,看了看时间,已经快十一点了。他连忙给靳非鱼打了个电话,靳非鱼以为肖子韩在催他回来汇报工作,接到电话就马上说就快到局里了。“不用,你先不急着回来,去铁块那把验尸报告拿回来。”

 

肖子韩以为靳非鱼中午就能回来,可他等到一点,还没见到靳非鱼的影子。“这小子不会忘记拿报告的事,直接回家了吧?”肖子韩一边搅着泡面,一边自言自语,想了想,还是放下泡面,拿起手机再一次拨给了靳非鱼。

 

靳非鱼的手机铃声在走廊响起,肖子韩听到动静,赶紧放下手机,冲出办公室,“让你拿个报告,你拿到火星去了?”肖子韩有些不开心的埋怨,靳非鱼看到肖子韩出门迎接,吓得赶紧把手上的报告,小跑着递给了肖子韩。

 

肖子韩一目十行的翻看着报告,“这就是宫铁心交给你的报告?”肖子韩说着话,瞥了一眼靳非鱼。这是他从宫铁心那收到格式如此混乱的报告。


“嗯。宫医生打完报告就被喊出去了。所以,报告是我从电脑里打印出来的,好像格式不太对,我不太会调…”靳非鱼准备解释这个报告的格式和平时不太一样的原因。

“靠!”合上报告,肖子韩没不打算听靳非鱼啰嗦,骂了一句便冲进了审讯一室。

 

“沈巍,我给你最后一次机会,跟我说实话!”肖子韩冷着脸看着依然端坐在对面的沈巍。沈巍原本有些涣散的目光,重新聚集在肖子韩的脸上,他看着肖子韩有些气急败坏却又拼命忍住的样子,笑了一下,没有接话。

 

“我不得不佩服你很聪明!我们一圈人都被你算计。你这招破釜沉舟实在漂亮,只可惜输给了科学。你利用沈面跟沈放关系不好这一点,让沈面误以为是自己害死了沈放,你先来自首,是算准了沈面知道你为他背锅之后,他一定会来说出真相。你故意把口供说的天衣无缝,就是想让我怀疑另有隐情。”肖子韩越说越激动,说到最后,一下起身,整个人撑在桌子上,俯身死死的盯着沈巍。

 

“肖警官,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沈巍还是一脸波澜不惊的抬头看着肖子韩。

 

“行了,别装了。沈放验尸报告已经出来了,他是被毒死的。”肖子韩又坐了下来。他发现在他说出沈放被毒死的时候,沈巍的眼神有些躲闪,虽然只是一闪而过,他更加肯定自己的推测。“更凑巧的是,你们学校化学实验室正好少了一瓶毒药。沈巍,你别说你还不明白。”

 

“我…哎…”沈巍欲言又止的叹了口气,把头垂了下来。这是沈巍进审讯室后第一次把身体耷拉下来。

 

“你为什么要杀沈放?他对你应该不错。”

 

“他这些年为这个家做过什么?整天酗酒,对沈面拳打脚踢。我如果拦着或者帮沈面说话,他就连我一块打。骂我白眼狼,骂沈面畜生。可我们不都是他亲生的吗?!他不配做一个父亲!他甚至不配做一个人。他既然毁了沈面的童年,那干脆我就帮沈面解决掉这个混蛋吧!

 

我一直是优等生,同学、老师都会为我作证,也不会怀疑到我头上。沈面容易激动,很好利用。那天我知道他要回去,特意在实验室待到很晚才走。他不长在家,所以,家里没什么他的衣服,他一定会换我的衣服,这样我俩就很容易被混淆。我利用这一点,让你们以为我其实是无辜的。我装成替他背锅的样子,就算准了,他知道后,一定会来自首,说出真相的。我看到他把刀拿走了,所以,你提起刀的时候,我故意装成算漏了,好让你确定我是在替沈面背锅。”

 

“你就这么算计你的弟弟?”肖子韩不由的一阵心寒。

 

沈巍突然有些激动,紧握拳头的双手,因为太过用力,关节处有些发白。“肖警官,告诉你一个秘密。沈放一直不喜欢沈面,我原以为他是因为妈妈为生沈面难产而死,所以才一直怪罪沈面。后来,我才知道他一直怀疑沈面不是他亲生的,还偷偷去做过亲子鉴定,结果是实打实的亲生儿子。

 

亲生的又怎么样?想打还是打,想骂还是骂。沈面从懂事以后,从来没喊过我哥哥。就是因为沈放!沈面恨透了我们!他既然不把我当哥哥,我利用他一下又何妨?”


评论(11)
热度(20)

© 香辣榴莲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