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生是命,雪花是呼吸的氧气

完美情人(四)

“周,周,周队。你,你看到了吗?”叶藏有点怀疑自己的眼睛,他又使劲的揉了揉。

第二天一大早,周玉白接上叶藏就往东江赶,可就这样紧赶慢赶,两人也到中午才到东江。等他们摸到何开心给的地址那,已经是下午一两点了。

 

“何开心在耍我们?”周玉白也有点不敢相信。

他们在何开心提供的地址,看到宫铁心跟何开心拥抱!拥抱?

“冷静!冷静,宫铁心出门了,我们去会会何开心,看他到底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何开心自记忆以来,好像第一次听到有人敲门。宫铁心出门采购去了,难道没带钥匙?何开心带着疑惑打开门,“请问你们是…”何开心疑惑的看着门口的周玉白和叶藏。

 

“何先生,你…?”周玉白没好气的说着,却被何开心给打断了。

“你们认识我?”何开心更加疑惑的看着他们。周玉白看着面前的何开心,自己也疑惑起来。这何开心明显不认识自己,他完全没必要装不认识啊!

 

“啊,你们是我以前的朋友吧?不好意思啊,我三个月前出车祸,失忆了。”何开心恍然大悟一般看着他们笑着说道。

“啊,对。难怪你不认识我们了。”叶藏抢在周玉白前面把‘何开心’的话接住了。

 

不得不说叶藏的情商确实比自己高,周玉白看着他俩你一言我一语的瞎聊着,心情却非常复杂,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终于叶藏适时的结束了对话。

 

两人出门后,神色异常凝重。

 

“我刚才上厕所的时候,给何开心打了电话,他办公室的座机,他接了。”回到车里,周玉白盯着阮应的照片说着。

“恩,我跟这个‘何开心’聊天也发现了。他的语言逻辑跟之前的何开心完全不一样。现在他以为我们是他的同事,我估计会打草惊蛇,宫铁心肯定有阴谋。我怀疑这个‘何开心’其实就是阮应。”叶藏越说越激动。

 

“可是,不可能啊!阮应虽然是跟何开心长得相似,但还是能看出来是两个人啊!再说,他声音怎么也能跟何开心一样?”周玉白皱着眉,想不通这点。

“周队,我觉得我们还是申请搜查令吧!这房子肯定有线索。反正宫铁心也被惊动了,说不定回来他们就会开溜。我打赌,他肯定有事。”周玉白听了这话,才将眼神从照片上移到叶藏的身上,神色凝重的点了点头。

 

不得不说资历老有资历老的好处,周玉白打了几个电话之后,就跟叶藏说搞定了。让他等一等,下班前肯定能进屋。

 

宫铁心回家听‘何开心’说下午有朋友来找自己,知道这个地方不能再待了。于是,他一边收拾行李一边对‘何开心’说“开心,你不是一直想出去玩吗?咱们现在就走!”

“啊,这么突然?可我跟叶藏约好明天下午见面的呀。”‘何开心’有些诧异宫铁心这次的行动力,他之前磨了一个星期,宫铁心也不过是带他去城郊的公园转了一圈。

 

“这不是流行嘛,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多刺激啊!”宫铁心停下整理箱子的手,拉过‘何开心’,撒娇似得把头埋在‘何开心’的胸前“我就想找一个只有我跟你,我们两个人的地方。没有任何人打扰我们!”因为他的脸是埋在‘何开心’胸前的,所以他说这话的时候,声音是闷着的,‘何开心’隐约还听到一点自己胸腔发出的回声。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有点难过和心疼。他摸了摸宫铁心的头,“好,你去哪我就去哪。”

 

两人收捡好准备出门,宫铁心刚打开门,就看到周玉白和叶藏带着一队警察站在门口。“时间刚刚好!”周玉白吹了一声口哨,愉快的说着。

 

“叶藏,这…”‘何开心’显然被这个阵仗给吓到了,脸色有些发白,宫铁心则面无表情的看了周玉白一眼。周玉白被这一眼盯的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寒颤。

 

很快,他们从别墅的地下室找到失踪半年的薛自牧,还有一个被毁容的人,应该就是蒙少晖。这下,失踪的四个人就全齐了。

 

 

回到警局,周玉白准备亲自审问宫铁心,“周队,带上我吧。我太好奇了!我第一次遇上这么大的案子。”叶藏此刻像块狗皮膏药一般,黏在周玉白身边。“走吧!”周玉白想想是可以带着叶藏锻炼锻炼,便也没有把他的申请给驳回。“耶,周队万岁!”叶藏开心的奔向审讯室,“诶,一会你给我稳重点,别乱说话!”周玉白看到叶藏这样,有些后悔答应带上他。

 

“说说吧,宫医生!怎么回事?在你的别墅里,搜出来三名半年前失踪的人。地下室藏着的两个人,都哑了,其中一个还被毁容。还有这个翻版‘何开心’是怎么回事?”

“你不觉得他很完美吗?”宫铁心本来面无表情,可听到周玉白提起何开心,不由的露出一脸自豪的表情。

 

“你到底把阮应怎么了?”叶藏有些沉不住气。

“你猜。”宫铁心一脸坏笑的看向叶藏。

“你是怎么把阮应变成何开心的?你到底对他做了什么?”叶藏激动的一拍桌子站了起来。

“太完美了,他是只属于我一个人的。”宫铁心不再回答叶藏的问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这么完美的作品,你是怎么做到的?”叶藏想了想,改变了套路,顺着宫铁心的话问。

“你也觉得他完美吧?”果然,宫铁心又开始回答他的问题。

“对啊,跟我们分享分享你的经验。”周玉白也摸清了宫铁心的套路。

 

“他一开始可不像现在这么完美,也不怎么听话。太胖了。声音也难听。我给他做了微调,又帮他减肥,他减肥太慢了,花了我43天!不过总算成功了,他看起来近乎完美。他也明白我对他的好,也开始听话了。我又改了他的声带,让他更完美。”宫铁心有一句没一句的说着。

 

“那,你又为什么毁了薛自牧跟蒙少晖的声带?还有,你为什么要把蒙少晖的脸也毁掉?”叶藏不明白。

 

“蒙少晖,蒙少晖!他有这世上最动人的声音,可我不能接受这样的声音安在那样一张平庸的脸上。我本来不想毁掉他的声音的,可是,可是,我没办法…他太不听话了!所以,我只能让他闭嘴。”宫铁心说着,眉宇间若有似无的闪过一丝无奈。

 

“那套房子确实是仁爱孤儿院院长的。我们对阮应、蒙少晖、薛自牧做了全面的检查,证实,蒙少晖的脸被割花、声带被毁;薛自牧声带被毁;阮应做了面部微调、脑部海马体受损,声带被修改。地下室有一个小的简易手术室,应该就是宫铁心完成这些手术的地方。只是,我们不知道宫铁心是怎么做到这些的。”小肖拿着专家诊断报告向周玉白汇报情况。

 


评论(8)
热度(51)

© 香辣榴莲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