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生是命,雪花是呼吸的氧气

完美情人(三)

“看来又是白跑一趟了。”从市医院出来的周玉白,耷拉着脑袋。

“不,周队,我觉得我们应该把那个离职的宫铁心找出来。”叶藏一脸肯定的冲着周玉白说着。

“找他干嘛?人都是半年前失踪的,他三个月前才辞的职。他能有什么问题?”周玉白不太明白这事能跟这个刚离职的人有什么关系。

“哎呀,我们现在不也是没线索吗,万一这个人知道点什么呢?”叶藏一副死马当作活马医的表情,周玉白翻了个大白眼,还以为这孩子又看出什么东西呢,白期待一场。

 

不过,这个小鬼倒是有一点没错,反正现在他们手上也没其他的线索了,索性去查一查这个宫铁心好了。

 

不查不知道,这一查,感觉这个宫铁心是不是也失踪了?他所有有效信息留的地址都是身份证上的地址,可是,他早就不住在那里了。他既没案底,又是孤儿,没有亲戚。同学老师同事都问了一遍,都说他平时沉默寡言,不太合群,没有朋友,没人知道他现在的情况。

 

宫铁心。周玉白在名单上重重圈上这个名字,“第四个失踪者,他们之间,真有关联么?”

 

“周队,怎么咱们警察找个人都这么难呢!”这一个星期,叶藏为了自己那句不着四六的话,都快跑断腿,也没找到宫铁心的下落,他有些后悔自己之前说的话。

“你才知道呢!走吧,最后一站了。”周玉白半拖半拉的把叶藏拽出了办公室。

 

 

 

 

“宫铁心?”何开心有些诧异的看着周玉白,没想到他们会问宫铁心的情况。“他是我的一个患者,大概三年前吧,在我这就诊的。他,是有什么事吗?”

“何医生,方便跟我们说一下宫铁心的情况吗?他,很可能已经失踪了。”周玉白解释道。

“什么?失踪了?”何开心非常诧异的看着周玉白。

 

周玉白礼貌性的回复了一个微笑,何开心自觉失态,起身在旁边的档案柜里翻找了一会,拿出一个档案盒,坐回座位上,继续说道“宫铁心是我一个比较特殊的病人。三年前他到我这里就诊。他内心有些自卑,还有一些躁郁和偏激的行为。

 

开始他很谨慎,并不是很配合治疗,不管我用什么方法,他只说自己没事。我很婉转的表达过,如果他不信任我,不配合我,跟我敞开心扉的话,就请他换一个心理医生。

 

可他也不换。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每个礼拜都按时过来复诊,只是,我的问题他很少回答。大概过了一年吧,有一天,他喝醉了,给我打电话,什么也没说只是哭,挂电话前他说了一句‘开心,我撑不下去了。’我以为他是要做傻事。

 

我按照他填写的信息地址找了过去,索性他那时候已经恢复理智,不过他好像很意外我会去找他,虽然他什么也没说,但我看得出来他有些隐忍的激动。

 

从那以后,他每次来都会跟我说一些他的事。他是个孤儿,你们知道吧?”何开心看到周玉白跟叶藏同时点点头,便继续说下去“他小时候经常被人欺负,后来长大了,他学医,他很有天赋。只是,没有背景、没有人脉,即便他是全优奖学金的获得者,他还是在实习的时候被分配到最脏最累的急诊科,一待就待了近十年。再后来,我感觉到他的异常就终止治疗了。”

 

“异常?”周玉白跟叶藏异口同声的说出来,他俩对视一眼,都不太明白的又看向何开心。

 

何开心略微红了红脸,“他,他似乎把我当成他的情感寄托。他开始追求我。我发现这个问题之后,就立刻终止治疗。我把他推荐给我的朋友沈教授,只是,他一直没有去过。

 

大概,纠缠了半年多吧。半年前,他最后一次来我这,他说他很快就能成功,让我再等等。我不明白他说这话的意思。可是他没再来过。我以为他想通了,或者他找到其他的情感寄托对象。再之后的事,我就不知道了。”

 

 

从何开心的诊所出来,周玉白算是彻底的泄了气。“现在只能去查宫铁心的各种出入记录了。”

“不是,周队,你发没发现,这个何开心很面熟啊?”叶藏出了门依旧若有所思,周玉白正准备调侃他的“头脑风暴”,只见他大喊一声“啊。我知道了!”

 

周玉白显然已经习惯了叶藏的一惊一乍,很淡定的看着叶藏。叶藏拉着周玉白回到车里,翻着失踪人口的档案,“周队,你看!”叶藏拿着阮应的照片递给周玉白。

 

周玉白看着照片突然发现,这个阮应跟何开心长得很像,他看到何开心确实觉得面熟,但没想到这点上。“看来这个宫铁心才是关键啊!”照片里的阮应比何开心更大只、更壮一些,五官也没有何开心精致,可能是做教练的原因吧,所以周玉白开始并没有把两人联想到一起,只是现在看着照片,他越发觉得两人长得相似。

 

回到队里,周玉白一筹莫展的望着天花板发呆,叶藏则趴在办公桌上,手指有一搭没一搭的轻轻敲着桌面。这消失的宫铁心,究竟是第四个失踪者,还是…

 

这时,周玉白的手机响了。

 

周玉白挂了电话,神色喜悦的看着叶藏说“何开心想起宫铁心在东江市的一个住处。”

“什么?”叶藏激动的从座位上蹿起来,拉着周玉白的胳膊“这是怎么回事?宫铁心的不动产不就是咱们市的这套房子吗?他怎么在东江还有住处?”

“是他以前孤儿院院长留给他的,何开心说,那个院长在宫铁心小的时候长期猥亵他,临死的时候可能良心发现吧,把那套别墅留给了宫铁心,但是宫铁心一直没接受。所以我们在这查不到。”

 

“那,那我们赶紧去东江吧!”叶藏激动的恨不得立刻就飞到东江。

“急什么,打申请,再准备准备,咱们最快也得明天出发。你回去收拾收拾,明天早上我去你家接你,咱们直接去东江。”周玉白甩开叶藏的手,坐了下来,认真打起报告。


评论(11)
热度(53)

© 香辣榴莲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