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生是命,雪花是呼吸的氧气

【zyl48儿童乐园】【巍生】捡个鬼王做老公(前传)

这里是07:30的香香吖,为您报时,接棒 @琉月听雪  

 

【9000+的一发完,过于沙雕预警,ooc预警】

【请保护好你们的头,下面开始】



  1、黑社会奶爸

   

最近几天,洪帮二当家罗浮生甚少露面,就是在美高美也难得见到他。因为,他捡到了一个弃婴。

  

嘘!没错,一个弃婴。那天晚上就这么赤裸裸的躺在美高美的后门口。也不知是谁这么狠心,不想要这孩子也就罢了,连个襁褓都不给孩子裹一个。虽说现在这天已经入春了,可这倒春寒可是东江的一大特色啊!

  

罗浮生也当了十八年弃婴,虽说他这个“弃”是个意外,这两年也被罗勤耕给找回来了。可他十八年的青春岁月,可都是被冠上野孩子被嘲讽大的。所以,他最见不得这种事情。

  

不过,把孩子抱回来之后,他也傻眼了。他哪里养过孩子,这小东西要怎么照顾才好?罗浮生忽然很后悔同意罗勤耕跟迟瑞去什么环游世界,如今他连找个人问问都不知道该找谁。

  

好在洪家的张妈是个热心肠,主动接过孩子帮罗浮生照料了几天,并且在陪洪澜去外地拍戏前,给罗浮生留了纸条,上面罗列了婴儿的几个注意事项。

  

罗浮生虽见不得被抛弃,可并不代表他就真的会照顾。可怜他这清净日子没过两天,就开始跟这个小孩斗智斗勇的日子。

  

  

“好了好了,你别哭了。我这不是在给你冲奶粉吗?!”罗浮生半夜三更,眼睛都睁不开,还得迷迷糊糊爬起来给这婴儿冲奶粉。“你说你这上辈子是不是天蓬元帅啊?怎么那么能吃?睡觉前才给你喂了一瓶奶,这才几个钟头,你怎么又饿了?!”

  

“真是上辈子欠你的,喝吧喝吧!”罗浮生手忙脚乱的冲好一瓶牛奶,动作并不温柔的把奶瓶塞进婴儿的嘴里。世界终于回归到宁静的夜晚,罗浮生拖着婴儿嘴里的奶瓶,打着瞌睡。

  

  

“准备好了吗?我要给你换尿布了哦!”罗浮生看着被自己摆在桌子上的婴儿,像是做了什么重大决定一般,深吸一口气微颤着双手,伸向包在婴儿屁股上的纸尿裤。

  

“啧啧啧,你这小家伙,看着个儿不大,又能吃又能拉的!这才一天,拉这么多。”罗浮生极度嫌弃的抽出吸收了整整一天“精华”,从而便得沉甸甸的纸尿裤。

 

“你等会啊,这玩意怎么拆不开?”罗浮生艰难的帮小家伙做好清洁,扑好爽身粉,这会又败再了纸尿裤上。他实在不明白,一个用来装污秽的东西,干嘛包装的那么精美?

  

等他拆好包装,拿着纸尿裤转过身来,迎接他的,是一波“提神醒脑”的童子尿...

  

  

  

  2、落魄鬼王

沈巍是地府的鬼王,地府鬼王有两位,还有一位便是沈巍的弟弟夜尊。夜尊行事偏激,常常被哥哥沈巍训斥。前阵子两人又一次发生了争执,夜尊新仇旧恨全都涌上心头,一个激动,就把沈巍推下了轮回井。

  

堂堂地府鬼王,虽不至于当真轮回,但也不得不遵循轮回的天规,再世为人。于是,就出现了,他赤身裸体的出现在这世界上的某个小巷子,被一个陌生男人“很好心”的捡回家。

  

对,没错。很!好!心!

  

沈巍瞪着面前的这个叫罗浮生的男人,他居然内涵自己吃的多,说自己是猪!有没有搞错?自己堂堂一个鬼王,他不用香火去供奉自己也就算了,还整日用这种甜腻的白色液体来灌他,他,他当然吃不饱,尿的多了...

  

如果不是自己现在还没恢复真身,暂时没有法力,这个愚蠢的人类,死一万次都死不足惜。

  

“诶!愚蠢的人类,别再给我喂这种白色的液体了。这种人类发明的蠢东西,影响我真身的恢复!”沈巍愤怒的呐喊着,可惜他一张嘴就是哇哇的婴儿哭声。很快,他也哭不出来了,因为嘴里被塞进奶嘴,这具婴儿的身体本能的开始吮吸起来。

  

  

沈巍快要窒息了,这个愚蠢的人类竟然还想窥视自己的肉身。即便他现在看上去是个婴儿,可他毕竟是堂堂鬼王大人,区区一个平凡的人类,怎么可以这样羞辱自己?!“人类,我警告你,你会后悔的。我不允许你这么羞辱我,我不许你动我,我不许你动我!”

  

“该死的人类,你让本王...如此,如此这般赤身示人,成何体统?!罗浮生,罗浮生!”沈巍羞臊的怒吼着,只是旁人听来,仍是奶声奶气的哭啼。一定要给这个蠢笨的人类一个教训,沈巍怒不可遏的做了个决定。

  

于是,当他看到罗浮生拎着刚拆开的纸尿裤朝自己转过身来时,他迅速反应,瞄准,攻击!

  

  

  3、亲密的陌生人

“你个小兔崽子,恩将仇报!”罗浮生迅速从桌上抽了几张纸巾,把脖子上的童子尿给擦掉。

“罗浮生,你有本事就等本王恢复真身...”沈巍如今没有法力,甚至不能说话,只有干生气的份。

  

“啧啧,还挺厉害是吧?!”罗浮生忽然弯下腰来,伸手在沈巍的作案工具上,弹了一下。

  

沈巍整整愣了十几秒,千万年来,没有任何人敢如此亵渎他。他就这么瞪着眼睛看着罗浮生,而罗浮生还对他露出一个戏谑的笑容。

  

哇的一声,婴儿的啼哭充斥整个屋子。沈巍羞愤难耐,却拿罗浮生半点办法也没有。就算他气的直发抖,如今也只能以啼哭来宣泄。

  

而罗浮生也吓傻了,他不过逗弄了一下这个小东西,怎么就这么委屈上了?哭的直抽抽,他一时呆住了,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过了好一会,他才想起把孩子抱在怀里,哄起来。

  

“你说你这么个小不点,怎么气性这么大?我就逗逗你而已,你看你哭的,这是受了多大的委屈哟!”罗浮生说着说着,怜爱的伸手在小家伙的鼻子上点了一下。“行吧,只要你长大了还记得。大不了,我也让你弹一下好了...”

  

听到这,沈巍忽然就止住了哭声,他再一次瞪眼看着罗浮生。“罗浮生,这可是你说的。等本王恢复真身了,我定要百倍千倍的奉还给你!”

  

罗浮生本来见这孩子已经止了啼哭,很是高兴。可看这孩子就这么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己,看的他浑身毛骨悚然。他总觉得这孩子好像什么都懂一般,“出了鬼了,我怎么被一小奶娃给吓到了。”罗浮生自嘲的嘟囔了一句。

  

孩子没再哭泣,罗浮生便将他放到床上,又胡乱的在周围堆了两个枕头,以防止孩子滚下床,这才拿着换洗的衣服去冲凉。

  

罗浮生洗完澡,见小孩乖巧的躺在床上,并没怎么动弹。于是坐到窗边给罗勤耕打了个电话,不过罗勤耕很久才接通电话不说,态度还不太友好。

  

“有事说事。”语气冷漠又不耐烦。

“你...你在忙啊?”罗浮生顿了顿,觉得自己是不是打扰到了罗勤耕。

“说你的事!”罗勤耕似乎很不满,又不耐烦的嚷了一句。

“也,没什么大事。就,捡了个婴儿回来,想问问你,怎么带孩子。”罗浮生耷拉着脑袋,头抵在卧室的飘窗上,手指无意识的揪着墙角的窗帘。

  

他知道罗勤耕肯定没有带孩子的经验,问他也算是白问。只是,他总忍不住想找话题去跟罗勤耕聊一聊。这个跟他五官相似的男人,是他在这世界上最亲的人,可他们却比普通朋友还要生疏。

  

“你这孩子,瞎胡闹。你在哪捡的小孩?万一人家父母找不着,不得着急吗?你赶紧,明天送到派出所去...”罗勤耕并没有回答罗浮生的问题,他劈头盖脸的就训了罗浮生一顿。

  

“嗯,知道了。那你忙吧,我挂了。”罗浮生一通电话打完,精气神也全都泄光了。

  

沈巍见他无精打采的倒到自己身旁,不免好奇的问道:“你和父亲很疏离啊?”他见过罗浮生跟别人打电话、说话,或是训斥、或是调侃,时而威胁、时而恭敬。却从未见过罗浮生如此小心翼翼,谨慎到让人心疼。

  

“你是不是也在笑话我?”罗浮生听见婴儿冲自己咿呀言语,扭过头看向他,像是安慰、像是自嘲的笑了笑。“哎,我怎么一跟他说话就紧张呢?”

  

“你说,我这么晚打扰他,是不是不太好?”

“咿咿呀呀...”也,不算很晚吧。

  

“肯定不好,又干蠢事不招人喜欢了。”

“伊伊哦哦...”确实蠢。

  

“诶,你说你将来见到你亲生父亲,你会怎么样?”

“哦哦么么...”我是天生地养的鬼王,哪来的什么父亲?

  

“你什么时候才会叫我爸爸呀?”

“...”

  

沈巍别过头,不想再看见这个愚蠢的人类。他除了犯蠢跟占自己便宜,就什么都不会了,怎么自己刚才还对他生出那么一点怜悯之心来?!不可理喻!

  

“诶,你怎么不理我了?困啦?行吧行吧,睡吧睡吧。”罗浮生见小不点,扭过头,以为他困了,伸手轻轻拍着他的肚子,这是他儿时最美好的记忆。

  

明亮的圆月,夏夜的凉风,竹藤的凉床,还有这样轻拍着他入眠的罗勤耕...

  

  


  4、针尖对麦芒

从医院回来的沈巍,一脸生无可恋。可他没哭,不是他不想,是他已经哭哑了嗓子,再哭不出来了。

  

“对不住了,孩子。但我真是无心,这不是没经验嘛!”罗浮生一脸讨好的笑望着怀里的沈巍。

  

事情是这样的,罗浮生睡到日上三竿,起床收拾收拾自己,又给沈巍冲了一瓶奶,这才想起来,要换纸尿裤了。等他笨手笨脚的拆开纸尿裤,这才发现,孩子屁股这一圈,全红了。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罗浮生觉得孩子体温也比之前高。吓得他赶紧抱着孩子去了医院。

  

来了医院一通检查,孩子这是捂久了,起了疹子。孩子一直在哭,哭的嗓子都哑了,罗浮生自然被医生狠狠训了半天。见罗浮生认错态度良好,医生这才给开了药放行。

  

“张妈说你现在只能喝奶,可医生说你这么大的孩子已经要开始吃辅食了。我到底听谁的?”罗浮生给小不点抹好膏药,暂时不能穿纸尿裤,只能裸着他的身子,将他半悬在空中,歪头询问他。

  

沈巍气的,只能用他目前仅有的攻击手段去对付他。不过罗浮生已经习惯了,他十分淡定的抽了纸巾,去擦身上的尿渍。“我跟你说,等你再大一点,我一定狠狠揍你一顿。”

  

见到罗浮生的那张脸,沈巍难免想起被“羞辱”的这一天,他被医生护士轮番的看光了身子,更别提如今自己身下还是清凉一片。他不由的悲从中来,他何时被人如此欺负到无力还手的地步?他堂堂一代鬼王,又怎么落得如此田地。

  

“哎哟,小祖宗,你又怎么了?”罗浮生眼见这孩子委委屈屈的又撅起嘴,红了眼眶,赶紧将孩子规规矩矩的抱在怀里,柔声哄道:“我就跟你开个玩笑!等你长大了,我也老了,哪还打得动你呀!小傻子,这有什么好哭的?男儿有泪不轻弹,你倒好,一天三顿的哭。诶,怎么又哭上了?好好好,咱们还小,能哭,能哭...”


等小家伙哭累了,迷迷糊糊的睡着,罗浮生这才腾出身子,去厕所洗漱一番。

  

等他从厕所出来,才发现罗勤耕刚才打了好几通电话给他。他赶紧清了清嗓子,立正站好的给罗勤耕回拨了过去。

  

“我还以为你气我昨天态度不好,不接我电话呢。”罗勤耕今天的心情似乎不错,电话接通后,也是比较轻快的语气。

“我刚才在洗澡...”罗浮生迅速解释。

  

“哦,没事。你没生气就好。我昨天那会心情不好,所以对你态度不太好。”罗勤耕性格大大咧咧,本来并没在意这些。昨天跟迟瑞刚吵完架,就接到罗浮生的电话,余怒全撒在罗浮生身上。今天跟迟瑞和好之后,还是迟瑞让他打电话哄哄罗浮生。见罗浮生没有生自己的气,他还白了迟瑞一眼,一脸就你事多的表情。

  

“没事没事,人都有心情不好的时候。我理解,理解。”罗浮生一脸受宠若惊,他没想到罗勤耕会主动打电话来安慰自己,这会激动的不知说什么才好。

  

“对了,你昨天说捡到个小孩,到底什么情况?”罗勤耕想起正事,赶紧追问那个弃婴的事情。

“哦,我...我会解决的。”罗浮生以为罗勤耕又要逼着自己把孩子交到警局,打着哈哈想蒙混过关。

  

“是丢还是弃,你弄清楚就行。我也被丢过孩子,我自然知道丢孩子的痛苦...”罗勤耕说到这,顿了一会。他昨天态度恶劣,除了本身心情不好之外,听到罗浮生说“捡”了个婴儿。他就想到,当年罗浮生被人“捡”走的事。

  

“爸...”罗浮生没想到罗勤耕是因为想到这一层,才会情绪不好的,顿时心里自责不已。

“哎,都过去了!傻小子,咱们以后日子还长呢!”罗勤耕不喜欢煽情,想着尽快结束话题。

“哦,对了。我觉得这孩子有点不对劲。”罗浮生看着床上熟睡的小不点,拧着眉头跟电话那头的罗勤耕说。

  

他下午才在母婴店给小东西买的一身婴儿服,照着身形买的一身合身的衣服,怎么这会衣服就小了一截?他又想起之前张妈特意叮嘱他只能给孩子喂奶,因为太小了,不能吃别的东西。可今天医生却说孩子大了不能光喝奶,得配点主食吃才行。

  

“哦,哈哈...”听了罗浮生的描述,罗勤耕哈哈笑了起来,“小孩嘛,一天一个样。长得很快的,这都是正常的,不用太担心。”

  

挂了电话,心情极好的罗浮生,照着奶香的小家伙,狠狠亲了两口。眼看孩子快要被他惹醒,他这才赶紧轻拍着孩子,闭眼睡觉。

  

  

  5、长势惊人

罗浮生醒来时,原本睡在身边的孩子不见了。

  

他惊得一身冷汗,赶紧趴到床下翻找孩子滚到哪去了。床与地面有一定距离,罗浮生焦虑孩子摔伤,一边翻找,一边自责自己怎么睡得那么死,简直剁了自己的心都有了。

  

只是屋子就这么大,这孩子滚一下又能滚多远呢?他总不会现在就会走路了吧?罗浮生在屋内没找到,一脸狐疑的走出房间,走廊上也没有。就那么小一丁点,能去哪呢?

  

就在罗浮生挠着脑袋满房间瞎转,突然听到空咚空咚的细微撞击声,从卫生间传来。他探了个脑袋进门,目光扫视一圈,并未发现什么可以情况。正准备收回身子时,又听见一声空咚空咚的声响。他顺着声音望去,脏衣篓不知怎么被倒扣在地面,里面似乎有活物在动。

  

“我去!”罗浮生心道哪里跑来的野猫,举着拖鞋就去掀那脏衣篓。“哎哟,小祖宗,怎么是你?!”罗浮生哭笑不得的看着被围困在一堆衣服当中的小孩。

  

沈巍见到罗浮生,像见到救星一般,抬着下巴就要往他怀里钻。他现在算是明白了,自己真身没恢复之前,只能认命的接受人类幼儿的状态。他昨夜睡醒时,发现自己可以动了,于是他迅速翻滚着爬下了床,虽然摔了一下,但并不碍事。

  

他想回到地府找夜尊,奈何这婴儿的身体实在太小,视野严重受阻,小小的一间屋子,竟显得比阎王殿还大。他东转西爬的,不知怎得碰了什么东西,然后就莫名其妙的被困在这个陷阱里。

  

看来这罗浮生也并非当真蠢笨,知道自己树敌太多,在家中还暗设陷阱。自己法术全无,此事只能从长计议,先利用这婴儿的形象,打消他的疑心才好。

  

见到小不点委屈的看着自己求安慰,罗浮生原本想揍他屁股的心,瞬间被萌化。虽然面上还是止不住的在调笑,可手已经将孩子抱在怀里。“你怎么那么调皮?这么快就学会爬了?看你以后还敢不敢乱爬!”说完轻轻刮了一下孩子的鼻子。

  

沈巍对此十分反感,这人总喜欢动手动脚,让人厌烦至极。只是现在寄人篱下,不得不低头。于是,他忍着反感,讨好的冲着罗浮生笑起来。

  

“哎哟,你还会笑啊?我以为你只会对着我噘嘴哭呢!”罗浮生看着小娃娃,一颗心早就被萌化成一滩水。他照着沈巍的脸蛋就亲了上去,“真可爱!不愧是爸爸的小心肝!”

  

啪!小心肝似乎并不买账,毫不手软的一巴掌就照着罗浮生的脸抽了过去,然后对着罗浮生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

  

“小伙子手劲不小嘛!”

罗浮生居然没有生气,反而跟着自己哈哈笑了起来。沈巍依葫芦画瓢,照着刚才的位置,又是一巴掌抽了过去。

  

“这么喜欢我啊?”罗浮生觉得这是小不点在跟自己示好的信号,只是小孩子懵懂,又不知轻重。所以他非但不生气,反而很高兴。

  

沈巍新仇旧恨全都算起来,就这么一会的功夫,啪啪对着罗浮生的脸,不知道抽了他多少下嘴巴。只是孩子的力气有限,这力度对罗浮生而言简直就是在挠痒痒。但沈巍心中却是过足了瘾,这一大一小,一大早就这么你打我逗的,笑哈哈的玩了好半天。

  

昨天刚买的衣服,这会看起来,已经小的不能穿了。罗浮生只能抱着孩子,又去了那家母婴店。导购员换了一个年长的女性,他们表示这衣服孩子也穿了,标签也剪了,实在没办法退换货。只能按照员工特价,给罗浮生打个内部折扣,让他再选购几套。

  

“先生,你没带过孩子。这小孩啊,他就是一天一个样。有时候,你转脸都能感觉这孩子是不是长大了。所以,这衣服啊,也是换得勤。穿不了几天就要换码了...”导购员见罗浮生年轻,料定他没带过孩子,连哄带骗的让罗浮生把小孩穿的衣服,由小到大,全都买了个遍。

  

最后,罗浮生衣服没换成,反拎着大大小小的几个袋子,出了店。店员跟在后面一步三送,嘴都笑开了花。

  

罗浮生确实觉得这孩子长得太快了,不过这店员,还有罗勤耕都说,小孩长得快,一天一个样很正常。他也只能劝说自己太过敏感,不再放在心上。不过,他刚才被那店员提醒才发现,这孩子已经开始长牙了,他得赶紧回去,把自己的那些刀刀棍棍的收起来。

  

这个岁数的孩子,会爬会咬,最是闹腾,可得看仔细了才好。




  6、长大就给你

“小祖宗,呐,你现在没事就咬这个玩吧。我现在给你冲米糊去。”罗浮生掏出刚买回来的磨牙棒,塞到沈巍手里,转身准备去厨房,突然回头补了一句:“不许乱跑,否则打屁股哦!”说完举了举拳头,以示警告。

  

沈巍握着强行塞到手里的饼干,想象着这是罗浮生的脑袋,狠狠的将其揉成碎渣,又痛快的甩到沙发上,报复的快感让他哈哈乐了起来。

  

罗浮生还没走两步就听见小家伙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咯咯咯的乐起来,扭头就看见这小兔崽子把磨牙棒捏的稀烂不说,还扔得沙发、地板全是脏兮兮的。

  

“你在哪学的这么调皮的?”罗浮生三步并作两步的回来,一把拎起捣蛋鬼,象征性的照着屁股拍了一下。

  

啪,小东西不甘示弱的回敬了罗浮生一巴掌。

  

“我打你是你做错了,你还还手?!”罗浮生伸手去抓刚才打他的小肉手,却不想被小东西一把抱住手指,啃咬起来。

  

沈巍被罗浮生打了屁股,气不打一处来,当即就回敬他一巴掌。见罗浮生又来抓自己,没消气的对着那只作恶的手,就咬起来。只是他要还没长全,嘴巴里只有隐隐泛白的牙板。说是咬,不如说磨牙更贴切一些。

  

“好好的磨牙棒不吃,怎么啃起手来了?怎么,牙还没长齐,就想吃肉了?”罗浮生被他咬的直痒痒,自然也气不起来,笑眯眯的由着这孩子胡闹。

  

而沈巍一通啃咬,宣泄了情绪后,看到罗浮生细长的手指全是自己的津液,忽然有些害羞起来,红着脸别过头,不敢去看罗浮生。

  

“哎呀,你咬的我,你还不好意思起来了!”罗浮生惊觉这孩子在害羞,顿时玩心大起,逗弄了半天,才放过小家伙。

  

“好啦好啦,你不想吃磨牙棒就不吃吧。但是辅食必须吃,这个米糊给我乖乖吃掉。”罗浮生端着一碗刚冲好的米糊,一脸严肃的对着小家伙说。


“卟,卟哧,不吃...”沈巍零零碎碎的可以吐出几个音符,于是摇着小脑袋,拒绝进食。他不能再吃人类的食物了,这么多天过去,他还是婴儿的形态。人类的食物,严重阻碍他真身的恢复。

  

“嗯?你会说话了?”罗浮生像发现新大陆一般,放下手里的碗,赶紧把人抱到怀里。“快叫爸爸,叫爸爸。”

  

啪,一巴掌打的清脆又响亮。


沈巍如今打他已经成了习惯,这个罗浮生逮着机会就占自己便宜,实在可恶。罗浮生如今也被他打习惯了,一点儿也不恼,依旧执着的教他喊自己爸爸。

  

两人拉锯战般的又折腾了好一会,最终以沈巍别过头不再搭理罗浮生,罗浮生这才不得不作罢。这时他才想起来,自己刚才冲泡的那碗米糊,伸手摸一摸碗,还是温热的,便赶紧端起来准备喂食。

  

沈巍很抗拒再被投喂,左右扭着头去躲,却始终躲不过,一怒之下,用力一推,将碗推到地上,碎了好几瓣。

  

“你这孩子,越来越淘气!”罗浮生耐着性子给他喂食,小东西不但不吃,还把碗给摔碎了,自然有些恼火。

  

他将孩子放到沙发上,转头抽纸准备收拾地上的烂摊子。结果沈巍抓住机会,纵身一跃就从沙发上跳了下来。

  

“诶!”罗浮生眼见孩子摔下沙发,迅速伸手去接,还是晚了一步。

   

噗咚!沈巍不偏不倚的摔到地上的碎瓷片上,柔嫩的小手上迅速殷出一道血红的口子。

  

“你这孩子,怎么回事?!”罗浮生又气又心疼,抓住孩子的手就放到嘴里,帮他吸出污血。

  

“你知不知道这样很危险?”罗浮生觉得有必要跟这孩子好好聊一聊,他将孩子放坐在自己的腿上,好跟自己面对面的交流。

  

沈巍不太清楚为什么这个蠢笨的人类会对自己受伤,做出这么大的反应。他是鬼王,即便现在只是婴儿的形态,他也不可能因为这么一点小伤怎样。那他罗浮生气什么?

  

“一天比一天调皮,简直不能挪开眼睛,一分钟不看着你,就能给我整出幺蛾子。你说你是不是错了?这么摔下来,受伤了,是不是还是只有爸爸担心、心疼?”罗浮生瞪着这个小东西,难怪都说小孩难带,太淘气了!

  

又来!沈巍条件反射的甩了罗浮生一个嘴巴,打完两人都愣住了。四目相对,一大一小同时笑出了声。

  

可能是从沙发上摔下来收到了惊吓,罗浮生总觉得这孩子晚上看自己的眼神格外的温柔。他自然疼惜这个受到了“惊吓”的孩子,给他洗澡的时候,想到买磨牙棒的时候,送的棒棒糖。于是拆了一个塞到小东西的嘴里,“也不知道你现在能不能吃,嘬两口应该没问题吧?”

  

沈巍被突然投喂,刚准备发火,可这甜腻腻的感觉迅速化在嘴里,淌到心里。这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甜蜜在唇舌间霎那绽放,缭绕口中,回味无穷。

  

“好吃吧?不过你不能多吃,尝尝就好了。”罗浮生一脸坏笑的凑过脸来,像刚才突然把糖塞过来一样,又出其不意的把糖抽走,放进自己的嘴里。“哎哟,委屈啊?等你长大了,我再给你吃啊!”罗浮生一脸欠揍的笑着对他说。

  

沈巍看着他嘴里的棒棒糖,想象着丝丝甜腻化在这张嘴里,他忽然有种冲动,撬开这张嘴巴,去品尝那份甜蜜。

  

成何体统!对自己如此不入流的想法,沈巍十分羞愧,赶紧低下头,不再去看罗浮生。

  

“委屈啊?那就赶紧长大,长大了,我就买给你吃。”见小东西低下头,罗浮生以为他是生气委屈了,依旧笑嘻嘻的调笑。

  

  

  

  7、我是鬼王

晚上两人睡得正香,沈巍突然感觉阴气森森,空气中的温度骤降。什么孽障也敢在本王面前造次,沈巍心中冷哼一声。

  

忽然想起,自己此刻法力全无,还是婴儿模样,沈巍心下大骇。糟了,定是晚上流了血,让这些鬼怪们发觉了自己。自己此刻对他们而言,就如同唐僧肉一般,充满吸引力不说,还没有孙悟空的保驾护航。

  

沈巍迅速拍醒身边的罗浮生,此刻他们二人绝不是那鬼怪的对手,必须尽快离开这里。

  

“嗯?怎么了?”罗浮生睡眼惺忪,还没弄明白状况,就只见小家伙焦急的看着自己。

“罗浮生,快走!”沈巍此刻已经可以清清楚楚的表达了,虽然说话间还是奶声奶气童音。

“诶?你怎么会说话了?”罗浮生听到沈巍的话,瞬间睡意顿无,一个挺身坐了起来。然后他发现,这孩子明显长大了很多,说他有两三岁,一点不为过。

  

“来不及解释了,我们快走,有鬼怪来了。”沈巍拉着罗浮生的手,就准备往外跑。

  

“想跑?”窗外突然出现一团黑雾,黑雾竟然能发出声音。

“卧槽,这什么玩意?”罗浮生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

  

“鬼王大人也有如此落魄的时刻,你那万年的神元,不如送给我吧!”黑雾在窗外飘飘荡荡,说完这些,猛地发力,冲破玻璃,飞进卧室,直冲着沈巍就过来了。

  

“什么东西?!”沈巍眼看就要被他揪住,做着最坏的打算,以血咒封印这鬼怪。却不想,罗浮生不知从哪摸出来的一把砍刀,直接将黑雾砍成两半,在空气中散了开来。

  

“那黑漆麻乌的是什么玩意?你怎么突然长这么大了?”罗浮生手握砍刀,见黑雾飘散,这才低头质问。

  

“我是地府鬼王,因误入轮回井,法力暂失。这东西应是循着我的血气,追赶而来,想趁机抢我万年神元。”沈巍一脸警惕的环顾四周,精简的将事情叙述给罗浮生。只是,如此严肃的一件事情,此刻从一个奶声奶气的孩子口中说出,画面委实诡异的有些搞笑。

  

“鬼王?”罗浮生看着眼前丁点大的小东西,实在想象不出他会是什么万年鬼王。

“罗浮生,赶紧走,他马上又会重新凝形。你一介凡人,打不过他的。”沈巍见罗浮生还在纠结自己的身份,焦急的要伸手去拉罗浮生。

  

“就这么砍两下就想杀我。你倒是有些天真咯!”黑雾此刻凝成一个人形,站在罗浮生的面前。

  

“不过一介凡人,何必自讨苦吃?”见他拼命将沈巍护在身后,黑雾不耐烦的掐住罗浮生的脖子。如今鬼王真身未恢复,凡胎在自己面前,黑雾不太介意杀掉他之前,先杀掉这个碍事的凡人。

  

罗浮生的气息越来越弱,沈巍不得不开始念血咒,以血为媒,咒杀对方。只是,自己这会只是肉身凡胎,用了血咒,只怕自己也会魂飞魄散了。

  

“我当时什么大人物,让我亲爱的哥哥连血咒都用上了。”夜尊像是踩着点般的,悠哉悠哉的靠在门框旁,笑看着正在念咒的沈巍。

  

“夜尊?”沈巍见到夜尊的身影,眼中闪出希望的光芒。“救人!”但来不及多说什么,他赶紧让夜尊去救命悬一线的罗浮生。

  

夜尊对于沈巍过分关注外人的行为,十分不满,但仍旧听话的伸手一挥,深深将那团黑雾吸进身体里。

  

“好了,可以走了吧?”夜尊看着如今成了幼童的哥哥,笑嘻嘻的将人抱起身。原来纵是万年鬼王入轮回井,也得轮回为人。难怪这几天他都感应不到沈巍的存在,只有今天,突然感受到沈巍一丝微弱的气息。他可得趁着沈巍这副模样,好好欺负欺负才好。

  

“等等。”沈巍趴在夜尊的肩膀,看着到底昏迷的罗浮生想了想,迅速扯下夜尊脖子上的项链,扔到罗浮生的身边。

“诶,你干嘛?”夜尊被拿了东西,自然不开心。

  

“他身上有我的气息,只怕短时间内,他日子不会太平。给他留个法器,好保他性命。”沈巍白了夜尊一眼,这法器还是他送给夜尊的,如今不过征用一下,怎么还多上话了。

  

“凡人自有其宿命,你什么时候这么关心起人类来了?”夜尊刚才还乐呵呵的心情,这下全被沈巍给搅坏了。

  

“走吧。”沈巍没回答夜尊的话,只深深的看了一眼地上的罗浮生。

  

蠢笨的人类,希望你能熬过这一个月,等我真身恢复,我们的帐还没算呢!


【前传完】



至于正文有没有,看情况吧~

有请下一棒 @雾里看花 

溜了溜了~

评论(44)
热度(27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香辣榴莲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