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生是命,雪花是呼吸的氧气

【雪花】这个杀手不太冷-23

两人一路回了边城,还是住在之前的那间客栈。小二还记得他们,一路热情的欲将他们引至房间。


只是,两人在房间数量上起了争执。


花无谢本要了两间房,可傅红雪不同意,以分开不安全为由,坚持只要一间房。可花无谢总觉得两个血气方刚的人睡在一起,难免擦枪走火。如今形势严峻,还是时刻保持冷静的好。但这话他也不好明说,更不好当着小二的面说,一时间竟找不出一个合适的理由反驳傅红雪。


两人就这么僵持着,一旁站着的小二显得格外尴尬。花无谢先让小二去备些饭菜,后才拉着傅红雪欲上楼进房里好好劝说他。


“傅红雪!”这门口忽然传来一声凶狠的叫喊,引得整个大堂的人都看向大门口。


“你...你怎么来了?”

“倾城?”

傅红雪与花无谢同时开口,皆是惊诧万分。


“傅红雪!你还真在这。你跟那个翠浓...你们...”说话的姑娘约摸十五六岁的年纪,一身火红色的裙衫衬得她白嫩的肌肤更加水灵,更使她在人群中万分抢眼。她手持皮鞭,一脸怒意的直冲傅红雪而来。可攥着傅红雪的衣领质问时,又露出少女本身的羞怯。吞吞吐吐,半天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翠浓?你...你都知道了?”傅红雪想起翠浓死的凄惨,没想到消息传的如此之快,马芳铃不仅早已得知,更是直接冲杀过来。


“你!你当真跟那贱人好上了?!”马芳铃见傅红雪如此反问,又气又恼,伸手便欲朝傅红雪抽去一鞭。


“诶!”花无谢还在惊讶这位跟傅红雪说话的姑娘,与倾城公主几乎无二的样貌,却天差地别的性格。就见她一鞭子抽向傅红雪。情急之下连忙伸手去拦那已经扬在空中的鞭子。好在傅红雪反应敏捷,一手搂过花无谢的腰,轻轻一个闪身,两人便躲开了那一鞭子。

“你要做什么?!”傅红雪有些怒了,说出来的话也更冷了。


“你!果然那贱人教不了你什么好。你居然敢躲开!”马芳铃见状,更加恼怒。一连又抽过去三鞭子,皆被傅红雪一一躲过。


“这位姑娘,你这怒火实在莫名。就算问罪,我们也该先说清楚明白才是。”花无谢被她这一连串的攻击弄得十分不悦,当着他的面欺负傅红雪,真当自己不存在的吗?


“你算哪根葱?本小姐教训家奴,哪由得你指手画脚!”马芳铃撇了一眼花无谢,不由心内一声惊叹。这人竟如画中走出来的人一般,俊朗不凡。即便与傅红雪站在一起,也一点都不输他。


“芳龄妹妹,你...”傅红雪见马芳铃的注意力转移到花无谢的身上,赶紧上前一步,挡住花无谢,生怕她发现了花无谢的身份。


“芳龄?妹妹?”叫的这么亲?!他一个孤儿,哪来的妹妹?小姐?家奴?她是马空群的女儿?


“你又是谁?”马芳铃第一次见傅红雪主动护着一个人,原先对花无谢的那点兴趣,瞬间就被妒火烧没了。以前傅红雪护着自己,都是自己下了命令,他才去执行的,哪里这样主动的去保护一个人的。


“我们先回房再说吧。”花无谢眼神示意了一下他们周围,大堂里的看客们,无一不盯着他们这出好戏。


马芳铃被众人如此瞧热闹的盯着,又羞又怒,一鞭子便抽碎一张桌椅,“我看你们谁敢再多看一眼!”


众人一看马芳铃,这如花般的模样,竟是个夜叉的性格,纷纷避之不及。唯有小二,苦着一张脸,“这位贵人姐姐,我这桌子...”


“哼!区区几张破椅子,我万马堂还赔的起!”马芳铃一眼瞪向小二。众人这才反应过来,原来是万马堂的人,难怪如此嚣张。也罢也罢,还是不要惹祸上身的好,纷纷散开了。


三人在大堂闹了这一通,才回了二楼房间。马芳铃一路追赶到边城,刚找到这间客栈便看到傅红雪。又闹了那大半天,委实倦的厉害。见到那松软的床,便忍不住的打了个哈欠。


花无谢微微一笑,倒了杯热茶递给马芳铃,引她坐到桌前。


“呸,这什么东西?如此难喝!”马芳铃刚喝了一口,便立刻皱起眉头,吐了半天,才将嘴里的茶叶沫子给吐干净。


“边塞苦寒,放些这茶叶沫子泡水,好隐去水里的味道。还望马小姐多担待些。”花无谢缓缓的解释,“在下阿超,万马堂的一名探子。见过马小姐。”说完,对着马芳铃认真的作了个揖。


“哼。”马芳铃嫌弃的把杯子放到桌上,听得花无谢说自己是万马堂的探子,也就没再追究他的事,转而又开始缠着傅红雪。“翠浓那个贱人呢?让她来见我!”马芳铃越想越来气,傅红雪跟她是没戏了,可她得不到的,不代表可以给别人。特别是那个翠浓!她爹不知何时弄出这么个野种,自己

莫名其妙的跟个女倌成了姐妹,她本就气的不轻,如今她又跟傅红雪勾搭上了,这口气她如何咽的下去?


“她死了。”傅红雪说的很冷漠,让人觉得他并不愿意提这件事。他自然不愿提,那个躲在暗处监视他们的花老板,那个逼迫他要去找马空群报仇的花老板。就是他残忍的杀了翠浓,以此来震慑他们,若不依着他的意愿,这翠浓便是他们今后的下场。


“死了?”马芳铃万万没想到会是这个结果,“当真?怎么死的?”震惊之余,心里隐隐有些痛快。这便是跟她争的下场,哼!不自量力的东西。


“你怎么来了?马堂主怎么让你出来了?”傅红雪没回答她,默默转移了话题。


“我收到一封匿名信。说...说你被翠浓那个贱人勾了去,就住在边城的这间客栈。我...自然要来看看的。”马芳铃心虚的说着。她对傅红雪那点心思,其实很多人都知道,只她自己还藏着掖着,以为没人知晓。


这次这封匿名信直戳她痛处,说他与翠浓欲双宿双栖、互许终身。她怎么可能坐得住,趁着马空群接待大金国的世子,没空管她,便偷偷溜了出来。


花无谢与傅红雪对视了一眼,这匿名信必然是花寒衣派人送过去的,可他把马芳铃引来意欲为何?既然他的眼线已经渗入万马堂,甚至能知道这些桃色八卦,那他为何不自己去对付马空群,非要过傅红雪这道手又是为何?


“我饿了!傅红雪,去给我拿些吃的。”马芳铃提着一口怒气一路追赶而来,见到了傅红雪,进屋坐下又聊了这会功夫,早就又饿又累。


“傅红雪,去拿些热水给我,不要放那些茶叶沫子,恶心死了!”

“傅红雪,端盆热水给我擦脸。”

“傅红雪...”马芳铃指使着傅红雪给自己跑腿,一会要这样,一会又要那样,傅红雪则老老实实的任她派遣。


“我再去开两间房。”花无谢见傅红雪对马芳铃言听计从,他自己都没这么指使过傅红雪,心里一阵一阵的酸痛。


“我和你一起。”傅红雪其实不想跟马芳铃待在一起。

“不用...”花无谢酸溜溜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被马芳铃打断。


“傅红雪,你不能走!你得陪着我,我从来没出过门,万一有人害我呢。我一个人不安全!”马芳铃第一次出远门,身边什么人都没带,自然还是怯生的。


“我就在隔壁,有事你喊我便是。”傅红雪知她确是害怕,原本想陪着她。可见到花无谢一脸的不高兴,他觉得他还是应该跟花无谢待在一起比较好。


“傅红雪!你敢走出这个门试试。”对于傅红雪的“不听话”,马芳铃气到爆炸,攥着皮鞭的手,又蠢蠢欲动了。


“大小姐,孤男寡女共处一室,传出去,对你名声不好。”花无谢见傅红雪没有反驳,知道傅红雪对马芳铃的态度绝不会像翠浓那样干脆。他只好替他开口,总不能真让傅红雪跟这女人待在一起吧!


“这里什么时候轮到你插嘴的份了?”马芳铃原先觉得这个阿超模样还算养眼,也就没怎么在意他。可他这三番两次的阻拦她与傅红雪的事,便干脆把对傅红雪的不满,全部转移到花无谢的身上了。


“芳铃妹妹...”傅红雪见她对花无谢也是如此呼来喝去,心里很是不舒服,想警告她一下,可惜也被马芳铃打断了说话。


“别叫我妹妹,我不是你妹妹!我可没你这样的哥哥。”这个傅红雪,为什么总把自己当妹妹?她如今早就出落成大姑娘了,论样貌、论身材,哪一样不比那个翠浓强?!


而对于马芳铃强行拉开两人的身份等级,傅红雪显得有些尴尬,因为这毕竟是当着花无谢的面,提醒着他,他不过是万马堂的一个家奴罢了。


“对不起,大小姐。我们出去了,不妨碍你休息。”于是,傅红雪不再给她面子,不再对她唯命是从,冷冷的甩下这句话,就拉着花无谢出了门。


“傅红雪!”随着马芳铃凄厉的叫了一声,而后便是一鞭子抽碎了什么物件,散碎的声音。








我为什么要加一个马芳铃这样讨厌的角色?还专门为她改了结局。我难道对她...??


不!这不是真的!!!!!🙈


评论(16)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香辣榴莲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