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生是命,雪花是呼吸的氧气

【雪花】史密斯夫夫-08

三人在两名保安的注目礼下,不得不暂时离开咸阳银行。可小则还在里面呢!花无谢瞪了傅红雪一眼,以前怎么没发现这人这么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呢?!

 

三个训练有素的成年人,找了半天也找不到那孩子。就在三人开始漫无目的的在各个办公间游走的时候,花无谢瞧见了路小佳,他眼疾手快的去拍路小佳的肩膀。路小佳警惕的看了他一眼,迅速关上刚准备打开的门,一句“你们不该在这里”,又把三人带出了银行,完全不理会花无谢跟他套近乎。

 

带着挫败感,三人回了家。

 

人是在傅红雪手上弄丢的,先不论他们的关系,道德上和责任感上,傅红雪都没办法坐在家里当没事发生。更何况,那孩子还一直吵着说是他儿子,虽然他知道这事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关于傅红雪为何带着小则去的咸阳银行,花无谢前前后后问了好几遍。开始傅红雪还咬着牙坚持开始那套说辞,后来时间越久越没有小则的消息,傅红雪终于慌了,把事情原原本本的说给了花无谢听。傅红雪坐立难安,叶开一副看好戏的样子,花无谢皱着眉头在思考着什么。

 

天色越来越黑,傅红雪也越来越坐不住了。就在这时,花无谢收到一条短信【无碍,勿念,则】

打过去便是关机。

“放心吧,这孩子没你想的那么简单。该出现的时候,他总会出现的。”花无谢这下倒轻松了。叶开瞧着没戏可看,也回了房间。

 

第二天,三人并未接到任务终止的信息,只得无奈的再次踏入咸阳银行的大门。芈董在开会,秘书也颇为无奈,昨天芈董话都说到那份上了,怎么今天又来了?她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安顿这三人。

 

三人等了差不多两个多小时,芈董才疾步出来,手里还听着电话,嘴里也在应付着电话那头的人。她一眼瞥见门口的三人,愣了一下,但很快又被电话那头的人把注意力转走。跟在她身后出来的,是一个干瘦高挑的年轻小伙子,许是见芈董看了他们一眼,小伙子也冲着他们点点头,又迅速的跟了过去。

 

花无谢前两天陪着小则看电视,在新闻上见过他,他就是芈董的亲生儿子嬴稷。嬴荡是嬴驷第一任妻子所生,这芈月是他第二任妻子。原本嬴荡去世,坐上这总经理位置的,自然是嬴稷,谁料到芈董居然有意推嬴驷的私生子嬴芾坐总经理的位置。

 

这豪门恩怨倒真是让人看不透,不过今天见到这个嬴稷,花无谢心里倒有些明白芈董的想法了。这个嬴稷唯唯诺诺,看着就毫无主见的模样,断不是一个能成事的主。与其把家业送到这样的人手上,那还不交给那个嬴芾呢。

 

三人见芈董快走远,迅速跟了上去。绕了好几个走廊,才终于见到“董事长室”这几个字样。这时的芈董已经挂了电话,刚准备推门匆匆进办公室,忽然想起什么似的,猛一回头,差点被跟在身后的嬴稷撞了个满怀。芈月不满的瞪了他一眼,“你先进去吧。”说完,又看向花无谢他们三人,“几位今天到访,有何贵干?”

“芈董,我们任务并未终止,所以...”叶开略显尴尬的开了口。

 

“可能我昨天说的不太清楚,这里是咸阳银行的总部,每天从这里交易的资金是以亿为单位计算的。我们有数亿用户的资金隐私在这里,所以,我们的安保系统非常完善。这里也不会允许有任何身份不明的人随意进出,所以,你们的好意,我心领了。”说完她欲转身进办公室,却又停住补充了一句:“如果你们一定要强行完成你们的任务,那就麻烦你们,到这栋大厦的外面去想办法吧。”

 

三人这次离开咸阳银行可就没有昨天那么体面,几乎是被保安瞪出门的。三人无奈,只得把这尴尬的情况向上汇报。得到终止任务的消息,三人如释重负。

 

回到家,傅红雪就抱着手机不知道在研究什么,整整一天,都没怎么搭理花无谢。第二天依旧翻腾着他的手机,还时不时的躲到阳台接几个电话。

 

终于在花无谢忍不住要问的时候,傅红雪终于开口,说要带他出门。

 

傅红雪把他带到一个新的小区,这的楼盘去年开盘的时候就挺火爆。花无谢一路跟着傅红雪进了小区,找到单元门,上了电梯。开了密码锁,进了门,傅红雪这才开口,“这房子怎么样?”

“干嘛?你要送我吗?”花无谢瞧着这房子,跟他们现在住的差不多,简约风格的装修,到确实是傅红雪会挑中的房子。

 

“现在住的房子已经不安全了,这套是我这两天选中的,你要喜欢,我就付尾款了。”傅红雪清清淡淡的说着。

“你至不至于?你换套房子就没人找到你了?这只是时间的问题!”花无谢被他的幼稚气笑了。

“我不管,反正被叶开盯上,我就不想再住下去了。你跟不跟我走?”

“叶开对我没兴趣,他就是逗你,才说要追我的。”花无谢搂过那人的腰,哄着他。

 

见傅红雪依旧认真的盯着自己,只能无奈的松口,“搬,搬!今天就搬,可好?”

“那倒不至于这么急...”傅红雪终于笑了,可话还没说完,偏这时宫铁心打电话找花无谢说有重要的事,花无谢只好让傅红雪先回去,自己去找宫铁心了。

 

火急火燎的赶到宫铁心的诊所,花无谢水都还没来得及喝一口,就被宫铁心神神秘秘的拉进了他那小格子间的办公室。“呐,DNA检测报告。”宫铁心推给花无谢一个档案袋。

“这么快?不是说要10天吗?这还有几天呢。”花无谢有些意外的拆开档案袋,抽出里面的文件,一堆专业术语他不太懂,但这个100%他还是能看明白的。“这,100%?”花无谢心凉了半截的望向宫铁心,又见宫铁心点点头。

 

那一瞬间,他感觉心脏似乎都忘记了跳动,耳鸣的听不见任何声音。直到宫铁心抽走他手里的文件,他才恍惚发现宫铁心在说话。

 

“严格意义上来说,这世上是不存在百分百相同的DNA,即便是拥有血缘关系的两个人,也只能是无限接近百分百的99.9999999%,你明白我的意思吗?”宫铁心看着一脸呆滞的花无谢,砸吧了一下嘴,“我的意思是,拿去检测的两个样本都是傅红雪的,所以才会造成100%这个不可能会出现的数据。得亏我看在你的面子上,腆着老脸去求师妹做个加急。你看着闹的!”

 

花无谢这才反应过来,他瞬间想起那天早晨,他在诊断室门口遇见小则,小则当时的理由是出来找他。可小则明知道傅红雪就住在隔壁,他如果真的担心他们丢下他,不可能第一时间不去傅红雪的房间查看。而他出现的诊断室里面就是宫铁心的办公室,也就是存放他和傅红雪两人样本的地方。

 

“你还记得我之前说他的牙大吗?那不是开玩笑的话,人的牙齿就像树的年轮,记录着人体的真实年纪。而他牙齿的比例,可绝对不是一个10岁小孩的..”宫铁心还在说着,花无谢已经无心在听。他把这段时间的各项疑点串在一起,虽然还有几个没解开,但他此刻也猜出个七七八八了。

 

“谢啦,老铁!回头请你吃饭。我还有事,先走了。”花无谢解开谜团,心中一片豁然开朗。花无谢给之前小则给他发信息的那个手机号发了一条短信【忙完了,总该见我了吧?】

 

果然,傍晚的时候,花无谢就收到回信,是一个定位。照着地点过去,是大明集团旗下的一片别墅区,路小佳早在路旁等着花无谢。一路无言的进了一幢别墅,花无谢就见小则坐在客厅沙发上。

 

“我是该叫你小则好呢,还是嬴稷呢?”花无谢看着那孩子问道。

“你怎么猜到是我的?”嬴稷面露喜色。

“不难猜。嬴稷回国当天,你便出现了。你应该是被嬴芾追杀,躲到傅红雪那,为了让我们收留你,你谎称是傅红雪的儿子。因为马芳铃是那次任务中保护你的人,而她临死前找傅红雪求救,你自然猜出他们关系匪浅,所以我问你母亲是谁,你就胡乱说了马芳铃的名字。

 

你没算到的是,傅红雪如今跟我在一起,所以他坚持要跟你去验DNA。你那天在诊所不是要找我,是去偷换样本。虽然DNA鉴测需要10天时间,可你那时候并不确定会在我们这里躲多久,所以你自然希望能多拖延一段时间。不过,你可能也不清楚,即便是亲生父子,DNA鉴定结果也不可能达到100%,

 

你所谓的好奇国内电视,其实也不过是想通过新闻密切关注咸阳银行的动态消息。因为那时候的你,完全阻断了跟外界的联系。

你应该跟我们组织有联系吧?第一次盗画,幕后帮助我们的应该就是你,那最后两道密钥,是你给我的。你利用我们作势,向嬴荡施压,最后让他在风口浪尖上遇刺,警方也只会怀疑是偏激的银行用户做的。

 

只是,你没料到你的母亲居然并不想推你上位。而你在回国当天就遇险,自然是那个跟你争总经理位置人干的。组织发现联系不到你,就迅速派出我们接触咸阳银行,叶开也是你的人?可他似乎并不知道你的真实身份,但他应该就是来追查你的行踪的。那天在银行撞见路小佳,他迅速关门,且不跟我多废话,是因为你在里面,他怕你被我们撞见吧?”

 

“不愧是花无谢,很精彩。除了几个小瑕疵,基本都被你猜中了。”嬴稷一脸赞赏的看向花无谢,只是这成熟的表情和语气配在一个外表只有10来岁的小孩身上,总透着一股诡异的气息。

 

“坐,我来跟你说说我的故事。”


评论(24)
热度(66)

© 香辣榴莲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