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生是命,雪花是呼吸的氧气

【雪花】史密斯夫夫-02

花无谢回家的时候,发现门口锁上的细丝机关没被破,心情颇好,不枉他绕了半个城给傅红雪买他最爱吃的糕点。


哼着小曲儿打开家门,就听见傅红雪冷冰冰的声音,“花无谢,赶紧给我松开。”原本说话就不太温暖的语调,此刻更是恨不能把整间屋子都冻住才好。

“你现在脾气越来越大了,可怜我专门给你去买好吃的,回来还要被你凶。”花无谢说的委屈巴巴,眼睛却利索的把家里环视了一圈,卧室门口、玄关、阳台的几处细丝机关都没被动过,看来傅红雪这次真的很乖,没出门。


解开手铐的一瞬间,傅红雪便冲进了厕所。花无谢看着禁闭的厕所门,笑的很开心,傅红雪很久没这么听话了。得奖励奖励!


从厕所出来的傅红雪一脸轻松的模样,突然发现花无谢倚墙靠着,正冲他灿烂的笑着。“你干嘛?”傅红雪显得有些警惕。

“紧张什么呀!你今天这么乖,我不得给你点奖励吗?”花无谢伸手拉着傅红雪来到餐桌前,他买了一堆东西,全是傅红雪喜欢吃的。


不等傅红雪反应,他强行把傅红雪摁坐在椅子上,一筷子一筷子夹着食物去喂傅红雪。傅红雪起先有些迟疑,不敢张嘴去接,见着花无谢嗔怒了,这才开始受着他的“伺候”。吃了一会,发现并没什么“阴谋”,才慢慢放松下来,真正享受起来,脸上明显有些受宠若惊。吃完饭,花无谢又拖着傅红雪赖在沙发上看电视,傅红雪说什么他便附和什么。


整整一天,在一个异常和谐的氛围中渡过。


第二天傅红雪睁眼已经是中午十二点了,怀里的花无谢仍睡的香甜。花无谢像昨天那般听话、乖顺,这在傅红雪的印象里,似乎只发生在他们刚在一起的头一年。自从他让花无谢辞掉这份工作的时候,花无谢就像一只炸了毛的猫咪,永远在跟自己对着干。他越是说任务危险不要接,花无谢就偏偏去接,两人这么斗来斗去,竟也过了这些年。


被抚摸的脸颊有些痒,花无谢不耐烦的睁开眼,就看见傅红雪一眼情深的看着自己。他笑了笑,又往傅红雪的怀里钻了钻,“怎么这么早就醒了?”

“无谢,我爱你。”傅红雪像是不在一个频道般的突然表白。

“干嘛突然表白?你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花无谢并没觉得浪漫,他突然坐了起来,第一反应就是傅红雪拿了他昨天藏好的东西。


“很久没我跟你说这句话了,我怕你忘了。”傅红雪像是没注意花无谢的过激反应,伸手又把人拉进怀里,亲了亲额头,颇有感触的说了一句。

“是啊,是好久了。你不说,我真的都快忘了。雪,我也爱你,比你爱我多一点点的爱你!”花无谢听出傅红雪字里行间的真情,也软下身子,趴在他的胸口,礼尚往来的表了个白。


两人难得这样黏黏腻腻,真正起床,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花无谢非闹着要给傅红雪买件衬衫,说是之前有次打架撕烂了一件,今天一定要买一件赔给他。


两人走在商场里,傅红雪总觉得哪里不对劲,他走几步便看两眼花无谢,走几步便看两眼花无谢,终于,忍不住的开了口:“你不是比我矮半个头吗?怎么今天跟我一样高了?”

“我长个不行吗?!”花无谢白了他一眼。

“感觉好奇怪。”傅红雪皱着眉头又看了一眼跟自己差不多高的花无谢。

“哎呀!我垫了增高鞋垫,你怎么那么烦啊!非要我比你矮一截,你才高兴是吗?”花无谢被他的追问弄得有些恼羞成怒,刚才的好心情也被败掉一半。


傅红雪虽然不太明白花无谢为什么总想跟自己平起平坐,但如此较劲的花无谢总让他有种欲罢不能的感觉。快步赶上花无谢,并伸手去牵他,被躲掉。再牵,被打掉,再继续...

不知道被打让了几次,傅红雪才算是哄好了人,满足的牵到想要牵住的手。


傅红雪的身材没什么可挑剔的,标准的倒三角模特身材,乍一眼看上去瘦弱无力,一脱衣服,身上全是肌肉。花无谢挑了两家店就没兴趣再逛了,那些店员如狼般的眼神,恨不能用眼睛就把傅红雪给...蹂躏一番,他实在看不下去。


“怎么了,是你自己说要给我买衬衫的。怎么突然又不买了?”傅红雪看着吃干醋的人,憋着笑意的去问,单纯的好像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笑吧笑吧!那么受欢迎,开心了?满意了?”花无谢气不打一处来,恶狠狠的瞪了装无辜的傅红雪一眼。

“我说让你照着型号买就好,你非要拖着我上街...”傅红雪继续火上浇油。

“对,对,对!是我没事找事,行了吧?!”花无谢成功被点燃怒火,不顾傅红雪,一个人往前走。


“你去哪?”傅红雪小跑了两步赶上花无谢,可惜花无谢这会怒火中烧,并不理会他。

“我刚才没吃饱,再陪我吃碗面去吧?”傅红雪开始没话找话。“我饿的胃疼,无谢,你走慢点。”见花无谢仍不搭理,他只好放大招。

果然,花无谢虽还是无视傅红雪,可脚步却渐渐慢了下来。


“诶,你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吗?”傅红雪煞有其事的说着,花无谢警惕的耸了耸鼻子,却并没发现什么异味。“是我的心在为你燃烧。”傅红雪抓住花无谢的手,按在心口。

花无谢无奈的翻了个白眼,略嫌弃的揶揄他,“你在哪还学上了土味情话?”

“还有,你听不听?”见大招奏效,傅红雪也不管不顾了。“我是九,你是三,除了你还是你。”


“行了行了,你这张脸不适合这种接地气的风格,傻不傻?”花无谢着实被他这一本正经的土味情话给逗乐了。

“管他傻不傻,你高兴就好。你的笑容没有酒,我却醉的像条狗。”傅红雪倒是刹不住车的继续说着。

“哎呀,够了够了。”花无谢已经乐的直不起腰,这边傅红雪像是打通了任督二脉,越说越停不住了。


两人笑笑闹闹,回到家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


“我好久没这么开心了,谢谢你。”花无谢搂着傅红雪的脖子,一边亲一边引着傅红雪往卧室去。傅红雪一边回应着吻,一边伸手去解两人的衣服,突然觉得脖子像是被针扎了一下,还没来得及开口,就晕了过去。


“这个剂量,你可以安安稳稳的睡到天亮。” 花无谢把傅红雪放到床上,“我答应你,就任性这一次,好不好?”抚摸着傅红雪昏睡过去的脸,花无谢贴着他的耳朵轻轻说了一句,便起身向门口走去。


刚走到门口,花无谢忽然觉得背后一阵风吹过,他还没来得及回头,就被人用手刀给敲晕。 缓缓倒下的花无谢不偏不倚的倒进傅红雪的怀里。


抱着晕过去的花无谢,傅红雪轻轻把他放在刚才自己睡着的床上,“你连我换了你的安定针都不知道,让我怎么放心你一个人出去?!”宠溺的抱怨了一句,傅红雪又从床底拿出花无谢昨天藏起来的几样东西,帮花无谢盖好被子,便出了门。


伴着夜色,傅红雪悄悄潜入银行,他知道花无谢的任务是盗取那副画。这次的任务透着古怪,他们执行任务从来都是内部拍档,而花无谢的任务明明白白的告诉他会有外部人员协助他完成任务。傅红雪劝了几次花无谢放弃这个任务,花无谢非但不听,还就着马芳铃的事,跟他闹了分手。


傅红雪做事本就谨慎,如今知道这个任务有些古怪,他更是小心。可当他轻轻松松过了前四道安保,他的眉头皱的就更深了,也不知道这颗“雷”被埋在什么地方。


当他来到第五道安全系统的时候,有个和他差不多年纪的小伙子坐在旁边闭目养神,看到傅红雪,笑嘻嘻的开口:“你怎么才来?我是路小佳,是雇主请来帮你的。你就是花无谢吧?”

傅红雪冷眼看了一下递到自己面前的那只手,“你是来执行任务的还是来交朋友的?”


“啧,看来传闻不可尽信啊!传闻花无谢性格好、模样俊,是个鼎鼎有名的美男子。”说到这,路小佳砸吧两下嘴,“长得是不错,可这脾气,能冻死人。”


傅红雪没理会他的揶揄,只又多看了他一眼,白净且斯文的样貌,看不出什么特别之处。不过,能悄无声息进到这一步的,绝非等闲之辈。从他见到这个叫路小佳的那刻起,他就一直嘴角含笑,他的笑跟花无谢不同。花无谢的笑让人如沐春风,一身的防备也想卸下,只想跟着他一起笑开才好;而这个人的笑,总透着一股身为局外人的理智与优越感,让人总想对着他提些问题。


“你很爱笑。”傅红雪冷冷的说了一句,没有任何语气,让人听不出他是在提问还是在总结。

“你这样,到是和传闻里的傅红雪很像。”路小佳笑嘻嘻的说着,不问傅红雪刚才的话,也不回答他的话,就像根本没听见他说一样。


傅红雪收回目光,不再跟他浪费时间,输入最后一道锁的面部识别与声控资料,保险库的最后一道门被缓缓打开,一正面墙的内嵌式置物架赫然映入他们的眼帘。 可就在两人抬脚准备踏入保险库时,安保电脑的显示屏就开始显示密码错误,已开启红外线防盗功能。


“靠,密码错误?!”路小佳有些不可思议的看了一眼傅红雪。


评论(17)
热度(80)

© 香辣榴莲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