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生是命,雪花是呼吸的氧气

第一案【兄弟情】03

【好啦,人物全都出场了,你们可以猜凶手了!】




第二天,一大早,肖子韩就接到通知,又有人来自首,说地鑫小区沈放一案,他才是凶手。

“这还真是有意思,凶手也抢着当。”肖子韩往嘴里扔进一颗喉糖,便起身去了审讯室。

 

到了审讯室,他愣了一下,又退出来,看了看门牌‘审讯二室’,没走错啊!怎么坐在自己面前的还是沈巍?肖子韩满脸的问号走近一看,这才发现,坐在对面的这个人并不是沈巍,两人眉眼很相似,又穿着一模一样的衣服,乍一看真就像是同一个人!

 

“不用看了,我不是沈巍,我是沈面?”沈面倒是习以为常肖子韩的这副模样。

“你跟沈巍什么关系?”

“一个妈生的,我比他小一岁。”

“你说是你杀了沈放?”

“恩。”

“你怎么杀的?”

 

“沈放不喜欢我,觉得我是个畜生,从小对我拳打脚踢。上了高中,我就住校了,免得他看到我心烦。前天,我因为财大保送名额的事情,回去找他签字,没想到沈巍也争取到一个保送名额,还是龙大。沈放自然对我一阵冷嘲热讽,我顶了两句嘴,他又开始打我,我反抗的时候跟他推搡了几下,刀就插在他身上了,我一时冲动又捅了他几刀,没想到他当场就死了。”

 

肖子韩看着沈面,觉得他们沈家都挺奇葩,沈巍冷静的像个旁观者,叙述事情;这个沈面把杀人说的就像是吃饭睡觉这般稀疏平常的事情。

“你意识到杀人之后呢?”

“我换下沾了血的衣服,随手拿了件沈巍的衣服穿上,就跑了。”

“已经跑了,为什么今天又想起来回来自首?”

“我听说,你们把沈巍抓了,就想来跟你们说你们抓错人了。人是我杀的!”

“可是,沈巍是自己来自首的,说人是他杀的。”

 

“什么?他说人是他杀的?”沈面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肖子韩。肖子韩玩味的看着沈面,“你怎么证明人是你杀的?”

 

 

肖子韩走出审讯二室,一边笑一边自言自语:“有意思,越来越有意思了。”说着,他推门进了审讯一室。

 

沈巍在这里坐了一天一夜,肖子韩恍惚觉得沈巍是不是动都没动过,还是那么端端的坐在那。

“你还是一口咬定人是你杀的?”肖子韩一脸看透一切的冲沈巍笑着说。

“那不然呢?”

“沈面现在就在你隔壁,他也是来自首的。”肖子韩说完这句话,以为自己是不是眼花,他好像看到沈巍笑了一下。但是,当他再仔细盯着沈巍的脸时,沈巍还是一副淡然的表情,“他说谎。我们兄弟感情很好,他是不愿意看我坐牢,才愚蠢的来替我顶罪。”

 

“哦?那你们说的正好相反。沈面说,你们兄弟感情并不怎么样!他说,你是因为愧疚才帮他顶罪的。我该信你们谁好呢?”

 


 

“不用证明,人本来就是我杀的,这是事实。而且,你们应该在找这个吧?”沈面说着,往桌上扔了一把水果刀。肖子韩瞪大眼睛看着这把血渍已经有些发干的刀,又看看一脸玩世不恭的沈面。他赶紧一个电话拨给宫铁心,宫铁心这会刚到办公室,一听说凶器就在局里,立马就奔了过来。

 

“刃长98mm、宽40mm的户外军刀,目测跟凶器特征吻合,我回去在做个血液对比。一会给你打电话。”宫铁心收了刀就走了。

 

“你说人是你杀的,那你说说看,沈巍为什么要替你顶罪?”肖子韩目送宫铁心走出房间,这才扭头继续审讯。

“他愧疚吧!沈放对我不好,对他倒是百依百顺。他可能是觉得他抢走了我的父爱,所以才帮我顶罪。”

 

“为什么沈放会偏心沈巍?因为他比你聪明?还是比你会讨长辈欢心?”

沈面听到这,把一直盯着桌面的目光移向肖子韩,“因为,沈放觉得我是个杂种。”

 

“恩?”肖子韩很意外沈面的答案,愣了一下。沈面看着肖子韩,冷笑了一下,接着说道:“我妈没结婚之前有一个青梅竹马的恋人,当时家里人不知道,给定了沈家的亲事。我妈嫁给沈放之后就没再联系那个恋人。后来生了沈巍,百日宴的时候那恋人突然上门,喝醉闹事,说沈放使阴招才娶了我妈。我妈为这件事跟沈放大吵一架,回了娘家。

 

我妈回去之后,那恋人屡次来找我妈,我妈恪守妇道,与他保持距离。可这三番五次的来,也会有闲言闲语。我妈就决定当晚回家,那恋人不知从哪得知这消息,半道上劫下我妈,还,还把我妈强奸了。

 

我妈回家就把这事跟沈放说了,沈放嘴上说着不介意,其实心里一直觉得是我妈跟那恋人余情未了。没多久我妈就怀了我,因为才生沈巍没多久,身体还没恢复又怀了我,所以生我的时候,大出血死了。沈放新仇旧恨全算到我头上!在他眼里我就是个孽种,是他一辈子的耻辱!在他眼里,我只能像老鼠那样,活在肮脏的下水沟,而他的宝贝儿子沈巍却能享受阳光的照拂!

 

他看见我就心烦,有事没事就打我一顿解解气。沈巍,他倒是想帮我,可他也打不过沈放。他若是帮我,沈放会连他一起打。可能是心疼儿子吧,慢慢的沈放会挑沈巍不在家的时候打我。”

沈面说着自己的经历,听的人心里压抑难受,可沈面却还是一副没什么大不了的样子,肖子韩不由的又打量起沈面来。这沈家的两兄弟还真是有意思,一个冰山脸,一个痞子相,可说话做事,都是滴水不漏。这沈面的口供,看似说的随意,其实想想,每个时间点也是卡的相当准确。

 

“上一辈的事情,你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沈放跟你说的?”

“沈放怎么会把自己戴绿帽子的事情说给我听?我小时候去外婆家翻出我妈的日记本,看到的。”

“那沈巍知道这事吗?”

“不知道,我不知道他知不知道。”

 

看样子沈巍是知道的,这就是他一直藏着的‘必要’了。肖子韩想到这,笑了一下,谜团终于解开了。

 

 

 

“沈巍,沈面说你们感情不好。”

“他想替我脱罪,自然这么说。小时候,沈放不怎么在家待,有一次半夜我发高烧,烧的整个人像着了火,沈面那一夜就不停的用冷毛巾给我降温,还给我唱以前外婆经常哄我们睡觉时唱的歌;初中那会,我被学校小流氓拦下收保护费,沈面二话不说就跟他们打了起来,一个人打他们四五个人,打的一身伤,回家又被沈放打,可他一声不吭。”

 

“他还挺关心你的。”肖子韩看着沈巍说起沈面,面无表情的脸上,突然多了一层温柔。

“是的。我这个做哥哥的一直被弟弟保护着,我却从来都没有保护到他,他一直在受伤。”

“所以,你决定顶罪?”

 

沈巍听到肖子韩的这句话,笑了一下“警官,我不明白你的意思。人是我杀的,我替自己顶什么罪?”

 

“沈面交出了凶器,那把水果刀。”肖子韩说完这句话,沈巍收起了笑容,恢复成面无表情的样子,“那把刀当时被我扔了,也许沈面正巧捡到了。况且…”

 

“那这也太巧合了吧?”肖子韩看着沈巍,有点不太相信。这时候,他的手机响了。他一看是宫铁心,赶忙走出房间,站到走廊才接起电话:“铁块,怎么说?”

“刀上的血迹证实是沈放的。但是,我在沈放的胃液里找到部分残留的N-二甲基亚硝胺。从稀释程度来看,是早于被刀刺的时间的。”

“中毒?”

“恩,我需要进一步化验,确认沈放的死因到底是什么。”

“最快什么时候有结果?”

“明天吧!”

“好,知道了。”

 

肖子韩挂了电话,觉得这个案子越来越复杂了。他挠了挠头,准备摸烟,又想起戒烟的事,烦躁的想,当初到底是哪根筋不对,要去戒烟的?!他走回办公室,抓起桌上的喉糖,连倒了两颗进嘴嚼起来,嚼完还是不过瘾,干脆把剩下的三颗也一起倒进嘴里。

 

“老大,照你这么个吃法,你烟戒掉了,也该得糖尿病了。”靳非鱼看着肖子韩一脸苦闷,想说个笑话逗逗他,结果肖子韩并不领情,“你闲的吗?昨天现场的报告写好了吗?写完,把沈巍的口供整理出来!”说完,生气的走回审讯室。


评论(16)
热度(22)

© 香辣榴莲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