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生是命,雪花是呼吸的氧气

第一案【兄弟情】02

肖子韩一进审讯室,就看到一个带着黑边眼镜的学生,端端正正的坐在那。待他走进一瞧,这孩子不但打扮举止斯文,长得也是清新俊逸、一表人才的样子,还真看不出来出手如此狠毒,对着自己的父亲都能连捅5刀。

 

“你就是沈巍?”肖子韩盯着沈巍问到。

“是的。”沈巍听到肖子韩问话,这才抬眼望向肖子韩。

“怎么动的手?”

“发生了一点争执,失误杀的。”

“失误?捅了5刀都是失误?发生了什么争执,能让你一下连捅5刀?”

 

“我父亲性格孤僻,母亲去世之后越发古怪。这次,因为学校的保送名额,需要他签字,还要交保证金,他不愿意出钱,所以发生了争执。他先动手打得我,我为了自保,就拿起茶几上的刀自卫,他不信我会捅他,不断挑衅,我一时激动,就捅了过去。我不记得捅了几下,等我清醒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死了。

 

我当时很害怕,不敢待在家里,换下沾了血渍的T恤和牛仔裤,就跑了出去,还撞到了邻居王阿姨。我在外面晃荡了一夜,觉得自己做错了事就要承担后果,所以就来自首了。”沈巍说的很平静,肖子韩不禁再次打量起面前的人,这孩子看上去不过十几岁,口供上也说是16岁。可性子竟如此沉稳,波澜不惊的回答着自己的问题,好像他不是当事人,只是一个旁观者。

 

“那刀呢?”肖子韩看着他这份滴水不漏的口供,一时不知道要怎么问下去,突然想起来宫铁心说刀不在现场,就顺嘴问了出来。

“刀?”沈巍脸上闪过一丝诧异,被肖子韩敏锐的捕捉到。

“我当时离开的时候,带出去,随手扔掉了。”但沈巍很快恢复冷静,并作出回答。

“扔了?扔哪了?”肖子韩进一步逼问。

“只是随手扔掉,不记得了,当时脑子很混乱。”

 

“你..你好好回忆一下,我一会再来。”肖子韩本来准备继续攻击,奈何这肚子不争气,他只好先退下,解决生理问题。把沈巍放这晾晾也不错,他这口供看上去是花了不少心思的,太过严谨,反而显得有些假,肖子韩直觉觉得这里面没那么简单。明天看看宫铁心那边的验尸报告再说吧。

 

审讯室的沈巍再一次被冷在那,不过,这些都在他的意料之中。

 

沈巍闭眼开始回忆。

 

当时沈放情绪很激动,“你个畜生、逆子!我今天不打死你,我就不姓沈!”然后是啪啪的皮带抽打在皮肉上的声音,再然后就是沈放诧异的说出人生最后一个字“你…”接着是换下血衣,出门的时候撞到王阿姨,还被王阿姨说了一句:“哎哟!长不长眼睛啊?这么急,赶着投胎啊?我这刚插好的花被你给毁了,诶,沈巍,沈巍!这孩子,今天怎么这么莽撞?!”

 

时间线是没错的,那么物品呢?当时茶几上有三个放了快一个月的苹果,已经有些干瘪了。旁边用纸巾垫着的是一个削了一半的苹果,这是沈放当时准备吃的。旁边应该还有一张他的保送申请表,已经填好了,就差沈放签字了。申请表是被电视遥控器压着的,遥控器的按键已经有些磨损,沈放用不来电脑,每天会按时收看新闻联播。

 

沙发中间的那个坐垫有些凹下去,毕竟这沙发有些年头了,还是当时沈放跟妈妈结婚的时候置办的家具。所以这段时间,沈放习惯坐在沙发的左边,然后身子横靠的半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因为总是扭着脖子,这两天沈放身上总有一股膏药味。啊,对了,装着苹果的果盘下面就压着沈放这两天贴的膏药。

 

沈放死的时候身体没怎么挣扎,当时是倒在地上,半靠在沙发扶手旁的,是自己后来把尸体挪了一下,才彻底倒在地上的。恩,他还抽了几张抽纸用来擦手上的血,抽纸盒上好像蹭到一点血渍,擦完的纸,他扔到马桶里冲掉了。然后他把换下来的血衣扔到厕所的洗脸池,再换上平时经常穿的,也是现在身上穿着的白T,这件白T还是亲子服呢,是他特意从网上买的,只是以前从来没人跟他一起穿过。

 

沈巍仔仔细细的回忆了一遍。

 

 

肖子韩回到座位上,又摸着下巴开始琢磨,这个沈巍完全不像这个年纪的孩子,太过老成。他这份口供跟现场全都能对得上,甚至连邻居的口供都对上了。可是,这也太完美了吧?明明已经跑了,为什么过了一夜就如此镇定的来自首?可是,如果不是他,那他又是在为谁顶罪?他到底想要隐瞒什么呢?

 

肖子韩一边想着,一边又开始摸口袋找烟,摸了两下突然停住,拍了拍脑袋,拿起桌上的喉糖,倒出一粒,扔进嘴里,吧唧吧唧,三两口就嚼进肚子里。可能是今天的案子让他有些费脑,他不过瘾的又倒出两粒,同时扔到嘴里。

 

“老大,这是止泻药。你赶紧吃点吧,你这一上午就拉了好几趟了。别拉脱水了。”靳非鱼从外面走进办公室,并没有坐回自己的座位,而是走到肖子韩那,把刚才买的药放到肖子韩的桌上。

 

“恩,谢了。”肖子韩没抬头、也没看靳非鱼,依然还在琢磨那些问题。靳非鱼见肖子韩没有动,干脆拿起肖子韩桌上的杯子,帮肖子韩倒了杯水,递到肖子韩的手上。肖子韩看了看手上多出来的杯子,这才抬眼看向靳非鱼,“傻鱼,你说那个沈放到底是不是沈巍杀的?”

 

靳非鱼有些诧异,肖子韩会询问自己的意见。他显然有些激动,说话的声音都有些轻微的颤抖,“那个,那个,沈巍看起来斯斯文文,真不像是杀人凶手。不过,他都已经自首了,口供也没破绽…”

 

“你觉得是他杀的?”

“他也没必要撒谎吧?”

“没必要?也就是说,如果有必要,他其实是有撒谎的可能性的,对吗?”

“啊?对,对吧!”靳非鱼没太明白肖子韩这话的意思,只好含糊着回答。

 

“恩,不错!得好好找找,他这个必要到底是什么!小伙子,不错啊!敏锐度有提高嘛!”肖子韩没太在意靳非鱼的心虚,反而起身拍了拍靳非鱼的肩膀,破天荒的夸了他一句。靳非鱼被夸的更加无地自容,红着脸把头低了下来。

 

肖子韩这会心情大好,把药吃了,又把杯子里剩下的水一饮而尽,准备去宫铁心那看看有什么进展,突然被靳非鱼喊住:“老大!”

“恩?”

“那个,那个,我以后一定会努力的!我…”

“哦,好。”肖子韩被靳非鱼这突如其来的表决心给弄得有点懵,不过他并不想跟靳非鱼耗时间,敷衍的回答了两个字,便走了。

 

到了鉴证科,肖子韩才知道宫铁心回来就被喊去厅里开会了,可能要到下午才能回来,这报告,估计明天下午才能拿到手。肖子韩站在鉴证科门口,撇了撇嘴,刚准备走,又发现肚子不争气的咕噜起来,算了,给他宫铁心留点财气再走吧!

 


评论(4)
热度(25)

© 香辣榴莲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