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生是命,雪花是呼吸的氧气

第一案【兄弟情】01

【伪悬疑、伪烧脑,希望不被你们打脸,可以猜猜谁是凶手,欢迎以及希望大家能多多互动,帮助我完善逻辑。目前是准备用几个案件组成。会尽量不组CP,爱情向的东西不会很多。】


靳非鱼刚进办公室,正准备跟肖子韩汇报,只见肖子韩捂着肚子就往外冲,两只眉毛都快拧在一起了。“老大,有案子。”

“一会再说,现在就是天塌下来也让我先解决大事再说!”靳非鱼看着肖子韩的样子就知道,准是胡乱吃路边摊,又拉肚子了。他无奈的摇摇头,坐下等。

 

过了一会,肖子韩一脸畅快的溜达回来,“又出什么案子了?”进门就看见一脸苦大仇深的靳非鱼坐在那发呆。靳非鱼正在愣神,猛地被肖子韩问起,一时没反应过来,啊了一声,呆呆的看着肖子韩。

 

“七秒的记忆对你来说都是在夸你!你刚才说有案子,是什么情况?”肖子韩瞪了靳非鱼一眼,这孩子为了配合自己的名字,记性是出了名的差,甭管多大事,基本上都是转脸就忘。

 

“啊!案子啊!对,地鑫小区昨天发生一起凶杀案,死者是一名46岁的中国籍男子…”靳非鱼恍然大悟的想起来,刚才准备跟肖子韩汇报的事情。

 

“小区内部发生的?怎么发现的?谁报的案?”肖子韩打断了靳非鱼的机械性汇报,拿起桌上的喉糖,倒了一颗扔进嘴里,一边嚼一边问。他最近在戒烟,所以吃糖吃的比较凶。

 

“没有,是凶手自己报的案,他来自首的。”

“咳咳咳,什么?昨天杀了人,今天就来自首?什么情况?人呢?”肖子韩一口糖呛到嗓子眼,瞬间润喉糖的薄荷味直窜到鼻腔,辣的他眼泪都出来了。

“审讯室呢!”

“现场呢?去了吗?”

“这不等您呢吗!”

“宫铁心呢?”

“已经在车上等着了。”

“还坐在那干嘛?赶紧走啊!”肖子韩时常觉得靳非鱼脑子不太好,总是反应慢半拍。他皱着眉在心里叹了口气,谁叫人家是皇亲国戚呢,好好伺候着吧!

 

这靳非鱼是原老局长的外孙,孩子人其实不错,只是可能不太适合做警察,奈何小伙子一心想向外公那样做人民公仆,勉强警校毕业就分配到肖子韩手里了。肖子韩跟现任局长周玉白说过很多次,让靳非鱼下一线,做做后勤、行政不是挺好吗?!可惜,次次无果。

 

匆忙穿好外套的肖子韩,大步向停车场走着,突然想起什么,又回头,杀进办公室把桌上的抽纸一顿猛抽,裹了一大团,塞进皮夹克,这才安心的拍拍口袋,追了出来。

 

肖子韩上了车就看到宫铁心冷着一张脸,一言不发的坐在后座,他习惯性的准备坐到驾驶位,又停住,想了想,还是转身做到了副驾驶的位置。肖子韩一边系安全带一边对宫铁心说:“铁块,给我开点止泻药吧!”

 

“我是个法医,只跟死人打交道。”宫铁心说话也是异常平稳,丝毫听不出他的情绪变化。

“这叫什么话?你现在就在跟一个大活人说话!”

“警局每个月给你缴足五险一金,药房刷医保卡不用你掏钱。”

“医保卡里的钱就不是钱了吗?”

宫铁心不再接话,他实在懒得跟这只铁公鸡浪费唇舌。“要不,一会你把医保卡借我去刷一下?我这出门急,没带。”肖子韩不死心的又说了句,宫铁心干脆闭上眼睛,连看都不再看他。

 

这时,靳非鱼拿着一个文件夹走了过来。“你干嘛去了?”肖子韩不耐烦的问。

“我把早上同事的谈话记录拿上了,我怕一会会用到。”靳非鱼说着话,看到肖子韩坐在了副驾驶的位置,就这么楞在车旁边,不知道自己是去驾驶位还是去宫铁心旁边。

 

“愣着干什么?我拉肚子拉的腿发软,还让我开车吗?踩不动刹车,你们都得跟着我完蛋。今天你开车,赶紧出发!”肖子韩一边说着一边又开始揉起肚子,好像这事就不能提,他刚才还好好的,这会又有些不对劲了。

“老大,要不一会我找个药店给你买点药吧?”靳非鱼看着肖子韩的样子,有些不忍心。

“那你赶紧去找药店啊!”肖子韩把头瞥向窗外,心里暗暗窃喜。

 

在肖子韩火急火燎的催促下,靳非鱼生平第一次在市区,把车开出80码的速度。到达案发现场,宫铁心立刻找到尸体开始工作,靳非鱼站在一旁惊魂未定的擦着冷汗。至于肖子韩,第一时间冲进了隔壁邻居家的厕所。

 

解决完生理问题,肖子韩一脸轻松的蹲到宫铁心的身边,“铁块,怎么样?”看到一个中年男子倒在客厅,腹部有明显的刀伤。“被捅死的?”

“恩,初步判定是这样的,应该是一刀致命。不过什么深仇大恨,又捅了好几刀才罢休?”宫铁心起身一边收拾东西,一边望向靳非鱼。

 

靳非鱼还沉浸在刚才的极速飞车,一时没缓过神,突然发现宫铁心跟肖子韩都看着自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好茫然的回望着他们。

“口供!”肖子韩叹了口气,无奈的摇摇头。

 

“哦哦!”靳非鱼慌忙的翻着手里的文件,“死者名叫沈放,46岁,昨天晚上跟自己的儿子沈巍,也就是投案自首的那个孩子,发生了争执,沈巍失误捅死了自己的父亲…”靳非鱼一边转述着口供,一边想着刚才肖子韩的神情,他心里难过极了,说着说着,眼眶居然红了,他赶忙转过头偷偷把眼泪擦掉。

 

其实很怕看到肖子韩这种失望的表情,他宁愿肖子韩说他、骂他。可是,他对自己也非常失望,他天生记性差,现在更是因为健忘经常出错,其实他已经在努力练习增强记忆力,那些什么空间记忆法、图表记忆法、连锁记忆法等等,他几乎全都尝试过,效果不是没有,只是非常小,特别是现在跟着肖子韩跑一线,根本不够。

 

“恩,目前来看,基本和口供一致。只是有一个问题,凶器,就是捅死沈放的那把水果刀不在案发现场。”宫铁心听着靳非鱼的话,一边点头一边看向肖子韩。

 

“凶器不在案发现场,一般都是想毁灭证据,那这个沈巍又为什么会来自首?走,回去会会他。”肖子韩一边摸着下巴,一边自言自语的思考着。他习惯性的准备从口袋里掏烟,以辅助大脑思考,发现口袋空空如也,才想起来自己正在戒烟,可这出门太急,他也没拿喉糖。这会有些犯烟瘾,他摸了摸鼻子、又清了清嗓子,想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靳非鱼看到肖子韩的小动作,知道肖子韩这是犯烟瘾了,他急忙从背包里翻出一根棒棒糖,略显谄媚的递给肖子韩。肖子韩看到靳非鱼递过来的棒棒糖,冲靳非鱼翻了个白眼:“我又不是小孩!去去去!”顺手就把靳非鱼递糖过来的手给推开。

 

靳非鱼也不恼,仍是笑着又递了过去,肖子韩这会正犯着烟瘾,又是一阵刻意的清嗓子,看到这棒棒糖,想了想还是接了过来,三下五除二的就给嚼完了。“真TM腻人!”吃完他还吐槽一句。


评论(8)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香辣榴莲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