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生是命,雪花是呼吸的氧气

完美情人(六)

宫铁心的案子结束差不多一个星期了,这天周玉白刚拎着早点晃晃悠悠的进办公室,那边叶藏就激动的把他拉过来说“周队,你猜我发现什么大秘密了?”周玉白瞥了一眼叶藏,这傻小子因为激动,脸有些隐隐的红润。

 

不过这种场景周玉白几乎隔三差五的就遭遇一回。所以,他波澜不惊的抖掉抓着他胳膊的叶藏的手,“民以食为天,容你爷爷我先把饭吃了,再说你的大秘密。”

“周队!你吃你的,我说我的。”叶藏也是习以为常的收回手,拿起桌上刚打印出来的文件,自顾自的说了起来。

 

“那个别墅的户主洛院长,就是仁爱孤儿院院长,你还记得吧?”周玉白做到座位上,喝了一大口豆浆,一边点头一边拿起一根油条嚼了起来。

“我本来就是好奇,这么变态的院长的生平,所以去搜了一下他的资料,都是比较官方的信息,没什么价值。然后我顺手搜了一下宫铁心出生那年的儿童名单,居然没有宫铁心。”

 

周玉白习惯了叶藏说话喜欢前期铺垫很久,所以咽下嘴里的油条,不以为意的接话“他改名了?那他以前叫什么?”

叶藏激动的摇了摇头,“没有宫铁心的名字,但是,在后一年的名单里,有一个叫何开心的。”

噗!周玉白喷出刚灌进嘴里的豆浆,来不及收拾桌面,跳起来大叫“你说什么?”

 

叶藏嫌弃的赶紧拿起桌上的抽纸在身上擦了又擦,“何开心才是这个孤儿院的儿童,那么这个别墅很有可能是何开心的而不是宫铁心。所以,我又查了一下这个洛院长,五年前去医院换牙,被一个叫吴旭东的精神病捅死了。我又查了一下这个吴旭东的就诊记录。”叶藏说到这,卖关子似的,停了下来。

 

周玉白正拿着抹布收拾着自己的杰作,见叶藏突然停住了,便抬头看了他一眼,瞧他那一脸贱样,周玉白有些不耐烦的抬脚准备踹过去,“赶紧说!”

 

叶藏抢先后退了两步,确保自身“安全”后,才又开口“果然不出我所料,何开心做过这个吴旭东的主治医师。这个何开心,不显山不露水的,把我们全给骗了!少年时期被猥亵的人,其实是他,根本不是宫铁心,这别墅也是他的。借刀杀人玩的可真好!”

 

“周队!重要线索。”就在叶藏感慨被何开心耍了一通的时候,小肖急匆匆的跑来递给周玉白一份文件。“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在给蒙少晖做创后心理治疗,进展的也很顺利,昨天蒙少晖告诉我们一个重要线索,您看一下。”

 

周玉白接过文件,匆匆扫了一遍后便扔给叶藏,他一边往门口走一边说“上车再看。”

“我就说!果然是他!”叶藏看完文件义愤填膺的说。

 

 

 

何开心有些诧异周玉白的再次登门,不过面上仍是如沐春风般的微笑,“周队长,叶警官,你们怎么来了?”

“我们为什么来,你还能不知道?”周玉白没好气的接话。

“周队长?我做错了什么吗?”

“洛院长那个别墅是给你的,而不是给宫铁心的吧?”周玉白也没心思跟何开心绕弯子,直截了当的问了出来。

 

何开心,想了想,又笑道“如果我有那么好的别墅,我干嘛还要住在现在这个小屋子里啊?”

“行了,跟我们走一趟吧!协助调查!”

“好的,请允许我先打个电话。”何开心答应的很干脆,周玉白也就没说什么,点点头,便站到门口等着何开心。

“喂,樊伟。我下午有点事情,就不去你那了。好,好,我知道了。嗯,再见。”何开心,挂了电话,穿好外套,冲着周玉白说“周队长,我们走吧。”

 

 

周玉白看着坐在审讯室仍处变不惊的何开心,心里不由的一阵佩服。“何医生果然好定力啊!还能这么镇定。”

“周队长,我不明白为什么你会说那个别墅是我的。”

“仁爱孤儿院的名单里没有宫铁心,却有你何开心。这点够吗?”

“我承认我是隐瞒了我在孤儿院长大这件事,只是,谁都有几件不愿让别人知道的秘密吧?我是孤儿对你们的案子并没影响,所以我才没说的。可你不能因为这个就说那房子是我的呀。”

 

“那吴旭东呢?杀了洛院长的吴旭东是你的患者,这个也是巧合?”

“我们市心理咨询室一共也就那么几家,当然,我说这确实是巧合,看你现在的样子,也是不会信了。哎…”周玉白看着何开心回答的滴水不漏,知道他早有准备。

 

“你别装委屈了,你千算万算,应该也没算到宫铁心会把蒙少晖当成你,聊心事吧?宫铁心可说了不少你的故事。”果然,在周玉白祭出蒙少晖这个杀手锏的时候,何开心微微皱了皱眉,但他很快还是恢复了常态。“蒙少晖?另外一个受害者?他…”

 

“这是蒙少晖的口供,你自己看吧!”周玉白懒得跟何开心再扯下去,干脆把蒙少晖的口供扔给何开心自己看。

 

何开心看着手里的文件,脸上渐渐失了血色。

 

宫铁心对何开心动了感情,这是何开心非常不愿意见到的。不过,何开心指望着宫铁心帮他弄来薛自牧,只能陪着他玩爱情游戏。

 

五年前何开心借着酒劲跟吴旭东哭诉洛院长的罪状,是想让吴旭东把洛院长绑回来,谁知道这个蠢货居然直接就把人给刺死了。这个毁了自己清白、童年、乃至一生的人渣,让他那么痛快的死,实在是太便宜他了。何开心自然是意难平的,于是他找到洛院长唯一的侄子薛自牧,又听说薛自牧在宫铁心的医院住院,便故技重施。

 

只是,这个宫铁心对自己的感情过于偏执,除了薛自牧,又偷偷把蒙少晖给绑了回来,何开心发现横生枝节的蒙少晖后,变斥责了宫铁心。谁知道宫铁心除了背着自己弄出个蒙少晖,居然还背着有一个阮应。

 

不过,那天他去看宫铁心,宫铁心对他说“阮应是最合适的。”他就明白了,宫铁心是帮他弄了一个替身,所有跟他何开心有关的问题,他都可以抛给这个替身。

 

于是,何开心合上文件,脸色很快恢复如常,平心静气的对周玉白说“蒙少晖说的何开心有没有可能,其实是阮应呢?毕竟宫铁心把阮应打造成了,我的样子!”说完,冲着周玉白微微一笑。


周玉白明白凭这点口供就想诱导何开心认罪实在有点异想天开,之所以还跟着何开心耗半天,也是想给他个警告。

 

 

“所以,当初何开心去看宫铁心和阮应的时候,其实是去警告他们不要乱说?他有没有说什么类似暗号的话?”叶藏看着何开心离开的背影,后知后觉的想起之前何开心第一次来审讯室的情景。“那我们现在还能起诉他吗?他利用精神病这招太阴了。这些口供都不能作为证据指证他。可我们就这样让他逍遥法外吗?”

 

周玉白疲惫的笑了笑,没搭话。这些东西是真相也好,是假想也罢,他都不想再去想了。兜兜转转,都是可怜人罢了。


评论(5)
热度(60)

© 香辣榴莲干 | Powered by LOFTER